光棍節愛情片不給力 《寒戰》首戰告捷票房口碑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光棍節愛情片不給力 《寒戰》首戰告捷票房口碑佳

易東方

2012年11月13日07:4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寒戰》劇照

  綜合國家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數據顯示,香港警匪巨制《寒戰》首戰告捷,以8900萬佔據上周全國票房榜榜首位置。恰逢“光棍節”檔期,多部愛情片卻不給力,票房皆不盡如人意。

  《寒戰》口碑票房俱佳

  11月8日,匯集郭富城、梁家輝、彭於晏、李治廷、楊採妮等超強明星陣容的《寒戰》上映,首日票房即突破1500萬元,創造了最近兩個月內地影市的開局新高。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全國各地天氣不佳,但觀眾觀看《寒戰》的熱度不減,使得該片周末單日的票房甚至佔到全國總票房的一半。除了票房稱雄,《寒戰》上映以來一直維持著高位口碑。北京萬達影城區域總經理邢燕表示,鑒於《寒戰》口碑良好,未來還將給予該片充足的排片空間,“即使本周有《一次別離》《幻影追凶》《守護者聯盟》上映,我們也會力保《寒戰》。”

  《一次別離》今日上映

  《太極2英雄崛起》《諜影重重4》分別以3500萬和3300萬元躋身周票房三甲。《新媽媽再愛我一次》《天生愛情狂》等影片應景兒“光棍節”,票房皆不盡如人意,幾乎都成了陪襯。

  今天,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一次別離》、全球首部以“臉盲症”為主題的驚悚懸疑片《幻影追凶》將上映﹔16日,好萊塢3D動畫《守護者聯盟》也將來襲。院線人士分析,這三部電影風格不同,上映之后將吸引特定影迷,票房可能難分伯仲。

  >>榜說

  愛情沒能創造奇跡

  11月11日光棍節這天,全國電影票房超過11月10日,實現5800萬元,觀眾人次超173萬。《寒戰》獨得2700萬,《無敵破壞王》得到880萬,《諜影重重4》和《太極2英雄崛起》分別得到595萬元、592萬元。國產愛情電影在這個曾經輝煌的日子裡沒能再創奇跡,排名靠前的《天生愛情狂》和《新媽媽再愛我一次》分別獲得275萬和122萬。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