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臥底探秘假牙黑作坊:成本幾十元醫院賣六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記者臥底探秘假牙黑作坊:成本幾十元醫院賣六千

2012年11月26日07:3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臥底探秘假牙黑作坊:成本幾十元醫院賣6千

  11月17日,恆安中醫院,精佳藝義齒加工中心業務員周德彬與醫院結款並取回四副待做的假牙模。

  11月16日,通州區宋庄鎮,精佳藝義齒加工中心,制作好的假牙被裝進一個裝火腿腸的紙箱,等待送往診所和醫院。

  假牙成本幾十元到醫院賣6000出貨單顯示精佳藝義齒加工中心產品銷往十多個醫院、診所,業務員自曝與醫生“溝通術”

  在精佳藝義齒加工中心,老板都不在廠裡居住。

  每天上午,老板黃禹超、李健東、李健偉和業務員周德彬會陸續出現。“三個老板每天出去多是送貨。”幾名技工透露,老板們和業務員手裡都有多個診所和醫院的資源。

  為摸清該廠的銷售渠道,11月中旬,另一路新京報記者以應聘業務員為名進廠。

  “你要是有醫院和診所的資源,我們有的業務員每月能賺好幾萬。”該廠負責招聘的股東李健東說。

  記者提出,想先跟老業務員去固定客戶那熟悉一下業務,李健東同意。

  業務員自曝推銷伎倆

  “假牙這生意,其實沒啥跑的。”11月15日,業務員周德彬向記者傳道。

  周德彬稱,他在大、小假牙加工廠做業務員十多年,對訂單流程非常熟悉。

  一顆假牙出廠流程很簡單,業務員與醫院或診所接觸、熟絡,從各個門診拿到訂單,取好模型后,直接送到加工廠,大概一個星期,假牙做出后,再由業務員送至門診。

  周德彬的技巧是:每去一家醫院或診所,都會囑托業務員將樣品做得特別精細,告訴醫生,自己有能力保証產品質量。

  “如果診所是醫生自己開的,你就得報實價﹔如果聯絡的醫生是外聘的,你可以報高點價,必須跟他說好提成。”周德彬稱,如果到了公家醫院,要先找科室主任談,“你要先拿低價吸引他,給他甜頭,讓他用你的產品,至於主任怎麼給患者定價,咱們不管,假牙真正的暴利在醫生那,真正賺大錢的是他們。逢年過節一定要送禮,穩住這些關系。”

  周德彬稱,一般而言,大醫院不會採用像精佳藝這樣的小廠產品,廠子的目標客戶群是中小醫院和診所,“他們很少會問你廠裡的資質問題,你頂多拿上咱們的《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許可証》復印件,對方一般不向你要《醫療器械注冊証》,大家都心知肚明。”

  除從醫院和診所直接拿活外,業務員還有“外活兒”。

  業務員外出跑活,有些義齒加工廠訂單量大,忙不過來,業務員從其他加工廠拉來訂單,他們自己做,“完工后直接送給門診醫生,患者根本不知是哪家工廠做的。”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