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叔上春晚"傳言引惡意攻擊炒作 哈文發微博辟謠--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鳥叔上春晚"傳言引惡意攻擊炒作 哈文發微博辟謠

張 漪

2012年11月26日07:4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鳥叔”朴載相

  這兩天,因一曲《江南Style》而大紅全球的韓國“鳥叔”朴載相被傳接到央視春晚的邀約,此消息雖未得到春晚劇組的官方証實,但網上網民們也展開了一場廣泛的討論。不過這條消息至昨日為止有點變味,有人在網上惡意散布關於這條消息的虛假內容,內容攻擊性很強,這也引來了正埋首創作的春晚總導演哈文在微博上的無奈回應,“這幾天,捕風捉影者眾,道聽途說者眾,見風就雨者眾,每每言之鑿鑿。呵呵,謝謝關心哈。我們知道我們在干什麼!”

  鳥叔上春晚消息滿天飛

  春晚劇組不作回應

  “鳥叔”今年爆紅后,成了正在爭搶跨年演唱會市場的各大衛視的“吸睛魔球”,不管是真邀請過的,還是壓根沒有問過的,都用這件事情來吸引關注度。在一般人想來,“鳥叔”紅到這般,肯定是投入重金才能夠請到,事實上,某些事情並非用錢能夠搞定的。據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各衛視放出的跨年演唱會請來鳥叔的消息均是“煙霧彈”。如今在美國也受到很大關注,並且還和麥當娜合作的朴載相,在全球新年元旦的這一天,會選擇在紐約演出。

  不過,沒有來中國參加“跨年”的朴載相會否來中國參加全球收視最高的綜藝節目——央視春晚呢?這條消息在數天前便有媒體刊出,據文章稱,對外透露者是“鳥叔”的內地代理公司,這條消息很快像一顆炸彈一樣在網上激起了千層反響,迅速在微博熱點話題上佔據了前十位。然而,此消息的真實程度現在還不能確定,春晚劇組發言人馬星對外採用了一種“未承認也沒否認”的態度,隻表示劇組正在埋首創作,關於春晚的消息目前一切均不對外回應。

  對變味兒的惡意攻擊

  哈文寫微博透露心聲

  記者近兩天在網上瀏覽了人們對於“鳥叔”上春晚的感受,有很多人表示支持,認為央視如果真請來這位風雲全球的樂壇紅人,實在是一種兼收並蓄的“開放”姿態。但是也有一些人認為,“鳥叔”的《江南Style》也就“幾個馬步”,形象與音樂都走得不是尋常路,不適合春晚舞台。這些討論都是相當正常的,就像趙本山是不是能夠上春晚,這些年來也是眾說紛紜。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從前天開始,一條含有惡意文字的帖子開始大面積地在網上散布,這條微博如此寫,“憑《江南Style》風靡全球的韓國明星‘鳥叔’朴載相,近日接到春晚邀請。鳥叔給出的最新演出費1分鐘10萬元,除外還要包專機接送。有網友憤怒:‘花這麼多錢請個韓國人唱兩句誰也聽不懂的鳥語,遠遠不如把這些錢給西部貧困山區來得實在!’”這條消息上網后,被不明就裡的網友們轉發了數萬。

  但是,很快有專業人士指出,這條微博絕對是有人蓄意的惡意攻擊。首先,鳥叔的演出費是商業機密,不可能被獲知,另外1分鐘10萬元並非是令人咋舌的價格,現在連“好聲音”的學員們都是30萬一場,一線歌手的二首歌演出費有時要達到近百萬,按分鐘比起來,這一分鐘十萬只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價格,甚至還有網友稱“這太便宜”了吧。另外,這條微博將一個正常的演出與貧困地區挂起鉤來,是明顯的要煽動一些人的情緒。某網友稱,“按這邏輯,中國可以取消所有演出了。”至於“鳥叔”飽受爭議的歌曲舞蹈風格,那更是見仁見智的。很多人不知道,朴載相並非是賣弄“怪相”的藝人,他有著深厚的音樂修養,這位韓國人畢業於美國一流的音樂學院伯克利音樂學院,該學院也是全球音樂學府中的翹楚,出過許多音樂巨星和大師,曾就讀該校的還有王力宏這位中國流行音樂界的才子。也許是看到了微博上這條惡意攻擊帖子,昨日春晚總導演哈文在微博上寫,“這幾天,捕風捉影者眾,道聽途說者眾,見風就雨者眾,每每言之鑿鑿。呵呵,謝謝關心哈。我們知道我們在干什麼!”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