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娛樂圈水軍每帖最低1毛錢 10萬炒熱一部電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揭秘娛樂圈水軍每帖最低1毛錢 10萬炒熱一部電影

2012年12月17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上映沒幾天,《王的盛宴》在垂直類網站豆瓣網、時光網的評分猛降。導演陸川公開承認雇水軍拉高評分。水軍也許並不像外界想的那麼簡單。騰訊娛樂記者對話多名水軍和業內人士,試圖解答疑問。

  10萬炒熱一部電影

  初級水軍的主要任務是給影片打低分﹔也有些高級的水軍,就是聯絡、控制一些帖吧、網站的管理員,讓他們發帖或者刪帖。

  網絡上水軍的報價也很大膽:“10萬就可熱炒一部電影。”

  層層分包類似傳銷

  目前水軍的經營有公司形式,也有個人小團體形式,前者往往會以“網絡營銷公司”的名義示人,后者則會到豬八戒、威客網等任務平台網站接活,再往下層層撒下線干活。

  某些公關公司便有專門的“口碑營銷”部門,專門監控及控制代理產品的網絡口碑。跟水軍不一樣的是,這些部門相對比較正規,每個賬號都是真人回復,不用機器人軟件。

  小作坊則靠人海戰術,用類似傳銷的方式開展下線,達到自己期望的人海戰術。

  月均收入2000元

  水軍傳銷線最底端的人,發一條評論的收入大概是1毛到5毛之間,具體價格會有浮動。靠公關公司介紹活干的水軍,他們隻能分所有費用的40%。中央級新聞網站刪帖費用3000元起,其它從500到2800元不等。隻要稍微上點心,水軍月入1000到3000元不是問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