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出手 徐氏喜劇品牌初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泰囧》出手 徐氏喜劇品牌初立

陸支羽

2012年12月17日07:5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作為《人在囧途》的姊妹片,《人再囧途之泰囧》延續了前作的幽默風格,且更進一步深化了人生主題,從故事內涵上做了一定的升華。按徐崢的話說,影片所追求的是打造一部像模像樣的原創類型喜劇。不玩腦殘的山寨,不抄濫俗的網絡段子,不排斥三俗搞笑,但又不是一文不值的“屎尿屁”。

  值得肯定的是,徐崢雖為初執導筒,卻已然有了一定的自我辨識度,創作規劃上著力於打造品牌喜劇。此番借《泰囧》出手,便是一次很好的嘗試。影片中,徐崢與王寶強依然是那對囧態百出的活寶搭檔,但這一次,他倆的囧途不再局限於中國版圖,而是一路坎坷混跡到了泰國。借著泰國的異域風情,倆人的囧境也更顯得花樣百出。徐崢依然是光頭造型,自導自演之余,已然衍生為一種標志性的徐崢式表演,喜態自然,拿捏有度。

  作為喜劇界的一股中堅力量,他在《泰囧》中的表演,顯然對王寶強和黃渤起著重要的引導作用。王寶強與黃渤作為喜劇界的后起之秀,也已然從初生牛犢成長為笑壇猛將。在《泰囧》中,尤以王寶強的表現最讓人大跌眼鏡。他一改往日的憨態可掬,頂著一頭非主流的黃發,表演像嗑了藥一樣猛,堪稱囧神級別。黃渤的戲份雖不如王寶強多,卻亮點十足。影片中,他飾演的黑衣嚴肅男,像一頭攔路虎,將徐崢與王寶強耍得團團轉。

  好評如潮外,影片還是有一些不足之處。比如劇本打磨上,雖照顧到了抖包袱的頻率,但某些笑料還是有強抖之嫌,且三俗尺度的把握也有待改進。同時,比之於王寶強的爆笑演繹,黃渤的出色演技卻沒能得到充分發揮,戲份明顯縮水。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