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到家"挑戰"一代宗師 何炅謝娜本色表演高人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快樂到家"挑戰"一代宗師 何炅謝娜本色表演高人氣

聶寬冕

2013年01月22日07: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綜合國家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提供的數據,1月14日至20日,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以8595萬的票房仍舊處於領跑位置,累積票房已達2.5億元。不過,它遭遇了低成本喜劇片《快樂大本營之快樂到家》的挑戰,接下來還將面對更加強勁的對手——《007之大破天幕危機》。

《一代宗師》無4小時版本

繼上映首周奪得冠軍后,《一代宗師》上周繼續保持優勢,取得了8595萬元票房,總票房已達2.5億元。另一方面,該片口碑也呈現兩極化,爭議焦點在於部分人物戲份的缺失。一直有消息稱,王家衛正在制作4小時版,不久后會在香港上映。20日,王家衛在上海澄清,4小時的版本是不存在的,“是在剪接的時候把所有素材放在一起,時長4小時。要做的話,也是多年以后的事了。”對於該片在柏林電影節放映的國際版本,他表示內容會有小部分改動,比如增加宮二父女小時候的對手戲。

小成本喜劇再現黑馬

不過,“宗師”上周的衛冕之路走得並不輕鬆。周二,一部成本不到千萬的喜劇片《快樂大本營之快樂到家》上映,之后連奪6天的單日冠軍,輕取8357萬元票房成為周亞軍。如果《一代宗師》不是比其多出一天的票房,冠軍位置恐將不保。

院線人士分析,《快樂到家》能夠取得如此成績原因有兩點,一是接地氣,二是有人氣,“主打的是明星效應,主演基本都是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的主持人。該片又是《快樂大本營》開播15周年推出的電影紀念之作,在一定程度上延續了這檔節目的風格,主持人的表演又很本色,光是節目粉絲捧場,影片的票房也不會太差。”但在口碑方面,不少觀眾卻評價其“線索雜亂無章、表演集體失敗,完全不像電影”。

另一部國產小成本動畫片《綠林大冒險》開畫成績也很不錯,以495萬元的成績排在第六。

《奪寶聯盟》水土不服

上周,韓國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奪寶聯盟》終於登陸內地,但票房成績卻未能延續此前在韓國的輝煌,最終以1851萬元的周票房排在第5位,與此前預期相差甚遠。院線人士表示,韓國影片在中國內地遭遇票房滑鐵盧並非隻此一例,但《奪寶聯盟》的水土不服有其個因:“首先該片在韓國已上映許久,網上也早有了DVD版本,很多人都已經看過﹔其次片名翻譯顯得很山寨﹔另外該片在內地宣傳時,中國觀眾比較熟悉的任達華、李心潔等都沒有同行,唯一亮點是多年前的野蠻女友全智賢。”

業內人士並不看好《奪寶聯盟》的后續成績,因為本周內地院線已經迎來了一部備受期待的力作《007之大破天幕危機》。該片21日零點上映,由於零點場的售票是在零點前完成的,其首日票房也被計入了20日的成績。其首場開畫已然入賬174萬,不少影院經理對於本片接下來的表現非常期待,“宗師”與“007”的正面對決,也將成為本周的一大看點。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