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開場名嘴獻唱 畢福劍被嘲滿臉褶子還賣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春晚開場名嘴獻唱 畢福劍被嘲滿臉褶子還賣萌

2013年01月31日07:5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河南小兄妹鄧鳴賀和鄧鳴璐

河南小兄妹上台《剪花花》

昨天,央視蛇年春晚第二次正式帶妝彩排在央視一號演播廳舉行,毛阿敏、李玉剛、張靚穎、楊坤、蔡明、潘長江等演員均亮相央視,但郭德綱、於謙、那英、馮鞏、宋祖英、席琳·迪翁、孫儷、S.H.E、王力宏等大牌依舊缺席,由人代演。蛇年春晚從總體效果看,語言類節目綜合質量不錯,每個相聲、小品都有一些笑果十足的段子讓觀眾捧腹。記者 韓娟 北京報道

主持人

6名主持人“從天而降”

央視名嘴獻唱《歡歌慶新春》

昨天的彩排現場,讓觀眾最為驚呼的就是整個表演的舞台效果,舞台的上下左右處處充滿了玄機,6名主持人的出場方式是觀眾第一次驚呼的地方。和以往在樂曲聲中緩步走來不同,今年6名主持人來了一次“驚險”之旅,在歡快的樂曲聲中,他們從天而降。

而在開場舞部分,和以往不同,此次春晚的開場將棄用小朋友、明星獻唱的方式,轉而由康輝、鞠萍、劉建宏等央視名嘴獻唱《歡歌慶新春》。整場聯排下來,李詠、畢福劍仍是負責搞笑調侃的路線,甚至他們還“連累”了朱軍在現場集體被蔡明調侃,“李詠你的下巴要是再短一些就好了,畢福劍你滿臉褶子還賣萌!”

歌舞類

歌手演員混搭吃香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混搭風今年再次得到延續,除了早已曝光的張靚穎、楊坤演唱《一輩子朋友》外,《風吹麥浪》將由原創者李建搭配“甄嬛”孫儷共同演繹。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甄嬛小主並未到場,如果真人“駕到”,那效果想必應該是極好的。其實《風吹麥浪》是首曾與春晚舞台失之交臂的歌曲,原本應由王菲在2010年春晚演唱,不過最終換成了《傳奇》。

在“留聲2012”單元,更是影視明星搭檔流行歌曲原唱歌手,李晨與侃侃演唱《北京愛情故事》主題曲《滴答》﹔杜淳、曲婉婷演唱大熱歌曲《我的歌聲裡》,都能勾起人們腦海中那些曾經記憶深刻的片段。

在眾多混搭組合中,最大牌的當屬席琳·迪翁,她將要和宋祖英一同登台合唱中文歌《茉莉花》﹔之后,這位歌壇巨星還將單獨演唱《泰坦尼克號》的主題曲《我心永恆》。花重金請來世界級大腕,這在央視春晚的歷史上尚屬首次。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在昨天的彩排現場,這位歌壇大姐大仍舊沒有出場,由工作人員代為走台。

此前呼聲頗高的《新白娘子傳奇》中的3名主演趙雅芝、葉童、陳美琪確定無緣央視蛇年春晚﹔而舞蹈類節目《千年之戀》講述了許仙與白娘子的愛情故事,配上3D的舞美效果,這也被譽為整場晚會中體現蛇年元素最大亮點。

語言類

相聲老將趙炎帶新人

煽情有余“笑果”不足

作為春晚打頭炮的語言類節目——相聲《東西南北大拜年》,雖有相聲老將趙炎帶領著相聲大賽新人“大排場”亮相,但是笑果卻是差強人意。同樣遭遇觀眾反應平平的還有周煒帶領《我要上春晚》裡的幾名選手,表演的同名小品《我要上春晚》,由於整個小品最終是想呈現出選手們各自不同的才藝,在編排上邏輯顯得有些牽強,因此小品中制造的笑點都比較突兀,並未引起觀眾較大的反響。

不過,新人們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曹雲金、劉雲天帶來的相聲《這事兒不賴我》反響不錯,兩人從曹雲金戀愛失敗入手,不僅重新定義了女子三從四德的新解讀,還就他和女朋友之間就炸醬面要不要加蒜的問題,用甄嬛體展開了糾結的討論,讓人捧腹。相聲中頻繁出現的“這事兒不賴我”,極有可能成為新的網絡流行語。開心麻花表演的兩個小品《大城小事》和《今天的幸福2》都能結合當下眾多社會問題進行調侃,比如火車票難買、物業管理等,觀眾們在這兩個小品中笑聲不斷。

揭秘

天后登台“高”手在后

高曉鬆教席琳·迪翁做蘭花指

在央視春晚官方微博宣布席琳·迪翁加盟蛇年春晚后,又向高曉鬆表示感謝,將這次天后春晚之旅的幕后推手高曉鬆推上前台。

高曉鬆透露,在邀請國際明星上,最初的名單除了席琳·迪翁之外,還包括Lady Gaga和賈斯汀·比伯,不過,考慮到照顧年輕觀眾層面已經有《直通春晚》的選手,同時席琳·迪翁的形象和歌路更符合春晚大氣的感覺,歌迷的覆蓋面又廣。此外,《3D泰坦尼克》在國內播映的時候又收獲了10億票房,說明《我心永恆》這首歌還足夠有市場,因此最終的人選就確定了這位跨世紀的流行天后。

高曉鬆說,天后這次加盟央視春晚可謂一拍即合。去年12月23日,高曉鬆親自趕到拉斯維加斯,給席琳·迪翁錄了《茉莉花》,整個錄制隻用了5個小時,效果更是讓他吃驚。“可能是音樂才華好的人語言才華也特別好,隻用了5個小時,席琳·迪翁的中文歌就唱得比好多有口音的華人歌手都好,連我都沒想到那麼快。”為了增加點中國味道,高曉鬆還教她做蘭花指。

高曉鬆表示席琳·迪翁加盟絕不是天價,我們都是按國際慣例來,沒做冤大頭,而且席琳·迪翁也沒有開一個特別高的價格。

河南元素 小兄妹倆上台《剪花花》 塔溝武校再亮功夫

創意兒童節目《剪花花》是當日彩排中觀眾反響比較好的節目之一,節目從兩個身著年味十足中式服裝的可愛小朋友說兒歌開始。說起這兩個小朋友,觀眾朋友們都不會陌生,他們就是來自咱們河南的鄧鳴賀和鄧鳴璐兄妹倆,6歲的鄧鳴賀和4歲的妹妹鄧鳴璐其實早已是舞台上的小明星了。

除了這對小可愛以外,來自河南少林塔溝武術學校的學員們也是咱們觀眾眼中的熟臉了。今年,塔溝武校派出了24名學員,他們的節目在上半時登場。自2003年以來,塔溝武校已連續10年參加央視春晚的演出,然而在10年的表演中,真正體現中國功夫、以展現武術魅力的節目,卻一直沒有出現。今年,塔溝武校又編排了一個全新的武術節目,其中不乏一些高難度的武術動作,他們很有可能就是和趙文卓同台表演的《少年中國》。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