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為"抹黑"以色列總理致歉 旗下媒體漫畫惡搞--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默多克為"抹黑"以色列總理致歉 旗下媒體漫畫惡搞

2013年01月30日07:3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28日為旗下《星期日泰晤士報》刊登“抹黑”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卡通圖片道歉。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27日刊登漫畫家杰拉爾德·斯卡夫所作漫畫,漫畫以《以色列選舉:水泥堆砌的和平將繼續?》為題,描繪一名神似內塔尼亞胡的男子手持滴血鐵鏟砌牆,牆體滲血,磚塊間壓著表情痛苦的巴勒斯坦男女和兒童。漫畫出版之際,正值以色列一年一度的“大屠殺紀念日”,招致以議會議長魯文·裡夫林抗議。

  斯卡夫原欲影射以色列為封鎖加沙地帶而修建隔離牆。他說,自己不知道27日為以色列“大屠殺紀念日”,漫畫發布時機不恰當。

  代表英國猶太人群體的“英國猶太人代表委員會”已向英國媒體監管機構新聞投訴委員會提出抗議。

  默多克新聞集團在英國子公司“新聞國際”的發言人說,《星期日泰晤士報》代理總編輯29日將與“英國猶太人代表委員會”代表會晤,承認圖片“品位低劣”,發布時機極不合適。

  默多克在個人微博留言,為該漫畫鄭重道歉。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