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傳》不真實遭惡評 導演辯稱拍的是娛樂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喬布斯傳》不真實遭惡評 導演辯稱拍的是娛樂片

許思鑒

2013年01月29日08:27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點映時便遭到蘋果公司高層的炮轟之后,根據史蒂夫·喬布斯生平改編的電影《喬布斯傳》在聖丹斯電影節放映之際更遭到了來自全世界媒體和影評人更猛烈的抨擊。對此,影片導演喬舒亞·邁克爾·斯特恩卻不以為意。昨日,斯特恩表示自己所拍攝的《喬布斯傳》只是一部徹頭徹尾的娛樂電影,並不是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傳記片。

在媒體的評論中,不少人對電影中沒有對喬布斯創業的激情以及人物性格進行深度刻畫頗有微詞。

對此,斯特恩坦言自己為了讓電影更有娛樂性,放棄了不少原有事實的結構框架,“史蒂夫·喬布斯在我們的電影裡面只是一個符號和形象,我們只是借由他的故事來去創造另一個不同的故事。這不是關於喬布斯的傳記片。”

而斯特恩的說法在網絡上和媒體中引起了巨大反響,不少人認為他拍攝電影缺乏責任心,沒有盡到應有的義務。不過亦有不少人坦承,由於這部電影是第一部關於喬布斯的傳記電影,在票房上佔據先機,確實有可能獲得商業成功。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