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卡丹或有害宋丹丹微博道歉 今后不代言藥品廣告--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優卡丹或有害宋丹丹微博道歉 今后不代言藥品廣告

2013年01月28日08:28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家有兒女,常用優卡丹”,許多家長對這句宋丹丹的廣告詞非常熟悉。近日,微博上流傳的“優卡丹和好娃娃的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已經被充分証明了對兒童的肝腎有毒性,一歲內禁服,六歲內慎服”消息,引發多數網友轉發並引起媒體關注。

宋丹丹25日晚10時許發表微博,稱向公眾誠懇道歉,並表示今后再不代言任何藥品類廣告。她在微博中說:“網上驚聞我代言的優卡丹對兒童健康有害。當初接此藥物廣告時,我及經紀公司的態度都慎之又慎,因此對廠家及藥檢部門的審批做了詳盡的審查。假如今天網上爆料屬實,我將誠懇地通過媒體站出來道歉……我將不會再代言任何藥品類廣告!”

26日,生產優卡丹的藥廠官方微博稱“1-12歲兒童依據說明書可放心使用,不會對肝腎功能造成損害,1歲以下嬰兒禁服。新的說明書中已刪除1歲以下兒童應在指導下使用。我公司已按國家藥監局要求,完成了說明書修改……按國家藥監局標准生產和銷售。”宋丹丹轉發了這條微博,並寫了四個字:“如釋重負。”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