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晚宴因為李安上春卷 設音樂劇電影致敬環節--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奧斯卡晚宴因為李安上春卷 設音樂劇電影致敬環節

2013年01月28日08:17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ABC電視台1月26日報道稱,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設置音樂劇電影致敬環節,屆時觀眾們將欣賞到演員們現場表演過去十年中三部獲得奧斯卡提名的音樂劇電影經典唱段。

  將在奧斯卡頒獎禮上亮相的三部音樂劇電影分別是《芝加哥》、《追夢女孩》、《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由湯姆·霍伯執導。在此前揭曉的第70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該片獲得音樂類及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大獎。該片也是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熱門之一,將參與競逐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八個獎項。

  據報道,《悲慘世界》的主演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以及阿曼達·塞弗裡德、埃迪·雷德梅尼、薩曼莎·巴克斯等幾位主演都將在頒獎禮上一展歌喉。至於詹妮弗·哈德森(《追夢女孩》)、澤塔·瓊斯(《芝加哥》)是否會登台演唱,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消息。

  音樂劇電影致敬環節是本屆奧斯卡繼“致敬007五十周年”之后,增設的第二個致敬環節。而變花樣的還不止頒獎禮。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定於當地時間2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每年頒獎典禮之后的慶功宴一樣也是重頭戲。日前,晚宴主廚沃爾夫岡·帕克公布菜單,中式春卷和清蒸魚名列其中。

  沃爾夫岡·帕克透露,今年的菜單,除了傳統的“熏?魚奧斯卡”之外,主菜包括英國多佛的特產、美國加州的新鮮蔬菜和西班牙火腿,中式春卷和清蒸魚也會擺上餐桌。帕克在洛杉磯有兩家中餐館,對中式美食有特別偏好。他說,此次入圍者中有華人導演李安,“希望李安能感受到家鄉美食帶來的親切感”。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