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大咖秀靠什麼逗樂觀眾 忘記自己用生命來模仿--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百變大咖秀靠什麼逗樂觀眾 忘記自己用生命來模仿

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28日08:0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大張偉與沈凌聯手反串毛阿敏,成為當期節目最大笑點。

  從從模仿周杰倫

  跟迪克牛仔、大鵬一起合唱《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時,白凱南多番搶戲、搶唱,非常搞笑。

  《百變大咖秀》逗樂觀眾靠什麼?

  提到湖南衛視《百變大咖秀》,不少觀眾的第一反應是“好笑”。在鏡頭前,明星們有的賣萌,有的惡搞,有的向偶像致敬,這也讓觀眾看到了明星們的另一面——為了模仿,他們可以忘記自己,男人收起帥氣,女人收起美貌,不惜向觀眾展現自己“變身”的模樣。正因如此,節目贏得了同時段收視冠軍,在節目中“用生命來模仿”的幾位演員,也迅速躥紅。

  表演組:顛覆讓觀眾印象深刻

  《百變大咖秀》最先吸引觀眾的並不是嘉賓的表演,而是何炅和謝娜的百變造型。此外,還有來自香港的王祖藍,葫蘆娃、楊過、吉祥三寶等童年偶像都被他“摧毀”,張國榮、梁朝偉、陳奕迅、F4等明星都被他“重塑”,讓“百變星君”的名號留在更多觀眾的心裡,也讓他被寫下《百變大咖秀》舞台上“不敗神話”。在幾期節目之后,搞怪耍寶的大張偉惟妙惟肖地模仿羅大佑、張震岳,名模瞿穎犧牲美貌反串模仿崔健、維塔斯,隨后,賈玲、白凱南、沈凌、大鵬等更多明星的加盟,那些完全“放開”的演出,都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祖藍

  “逆天”《吉祥三寶》

  王祖藍在《百變大咖秀》裡的表演被網友稱為“逆天”。他日前一人飾三角,模仿騰格爾、王嬤嬤、葫蘆娃,一曲《吉祥三寶》讓觀眾“笑到流淚”。據悉,在最新一期節目中,王祖藍將挑戰姚明,這讓觀眾認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謝娜

  一個人的“新白娘子”

  雖然謝娜並不是《百變大咖秀》的嘉賓,但作為主持人的她每場都會帶來不一樣的模仿,成為一大亮點。在節目裡,謝娜曾經扮演白娘子、青蛇、許仙,上演“一個人的《新白娘子傳奇》”。此外,謝娜還上演了一個人的《紅樓夢》。上周節目裡她再飾林黛玉,跟何炅扮演的“假”寶玉共同主持。

  瞿穎 化身龔琳娜

  本來瞿穎只是在《百變大咖秀》裡當評委,但看了幾期之后,瞿穎坐不住了,主動向節目組請纓當選手上台模仿。“實在是坐不住了,我也想來突破一下自我。黃健翔曾說我有著偶像的外表,諧星的靈魂。”當她化身龔琳娜,一曲《忐忑》驚艷四座,緊身魚尾裙看上去相當有氣場,並飆高音、亮表情、秀斗雞眼,讓三位評委都起身鼓掌。此外,瞿穎反串崔健、維塔斯、毛寧、動力火車,都讓觀眾“笑翻”。

  大張偉 沈凌 反串毛阿敏

  在成功模仿了朴樹、許巍、蔡琴、SHE等后,大張偉也憑借多變的造型和抓住被模仿者精髓的表演脫穎而出。從最開始的蔡琴,到最新一期的毛阿敏,大張偉頗具才華的表演才能讓網友稱他幾乎是“燃燒生命般的表演”。在上周播出的節目中,大張偉與沈凌聯手反串毛阿敏,不僅演唱了她的成名作《思念》,還時光倒流回1988年的春晚,穿上了當年毛阿敏演唱《思念》的橙色舞台裝,成為當期節目最大笑點。

  白凱南

  不懼迪克牛仔“真身”

  在往期的節目中,屢屢出現了帶有迪克牛仔的爆笑橋段,包括白凱南“惟妙惟肖”的模仿,以及賈玲的玩笑等。上周節目中,迪克牛仔本尊現身,節目組重現了之前白凱南模仿迪克牛仔的VCR片段,讓白凱南無地自容,但跟迪克牛仔跟白凱南、大鵬一起合唱《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時,白凱南突然表現奔放,多番搶戲、搶唱,讓迪克牛仔苦笑不已。

  網友點評:

  對於觀眾來說,明星嘉賓們在《百變大咖秀》上的表演最好看的正是“顛覆”。

  “也看過有些明星在節目上放不開,那些演得一點都不像的,就不好看、不好玩。還是要看那種用心模仿的戲份。”

  “男人收起帥氣、女人收起美貌,隻有這樣的模仿觀眾才會收貨哦。要是明星們隻在乎自己的裝扮帥不帥,那有什麼意思?”

  “最近節目裡很多反串,無論是賈玲還是沈凌、大張偉,都有種往諧星路上狂奔的架勢。”

  演唱組:

  向心目中的偶像致敬

  除了搞怪的模仿之外,節目裡還有一大批表演可以歸類為“演唱組”:歌手扮演歌手,向自己心目中的偶像致敬。

  其中,最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是大鵬致敬BEYOND。在第二季的決賽中,一向搞笑的大鵬前所未有的嚴肅。他墊高了鼻子,穿著黑色背心,背著一把吉他,仿佛黃家駒再生,一曲《光輝歲月》聽得現場觀眾和嘉賓直抹淚。此外,王祖藍也曾用“走心”的表演模仿張國榮,他扮演的是張國榮在《霸王別姬》中的“花旦”造型,《當愛已成往事》雖然被他自稱為一段“認真不好笑的模仿”,卻讓一旁的謝娜淚如雨下。

  不過,更多的“演唱組”明星似乎僅僅是演唱,並未抓到表演者的神髓,因此,他們雖然唱得動聽,卻很難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網友點評:

  “歌手模仿歌手,似乎普遍停留在模仿演唱之上,有的甚至連原唱者的音、色都不像,怎麼能算成功的模仿呢?”

  “這些明星像是玩票吧,好像還是端著的表演,記不住。”

  題外話

  王祖藍走紅

  一口氣接三台春晚

  《百變大咖秀》本來只是湖南衛視的一個季播節目,但因為相當受歡迎,如今已經進入到第三季,也成了芒果台季播節目中幾乎沒有出現過的“連檔”節目。

  《百變大咖秀》也讓王祖藍成功融入了內地熒屏,讓他深切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存在感。他說在內地與香港最大不同的便是“受人尊重”,“既受觀眾尊重,也受記者尊重,隻有在內地登台表演,我才能感覺到什麼叫做‘藝術家’!”王祖藍如今幾乎每周都要奔走於香港與內地,工作忙碌。

  而在內地走紅之后,王祖藍一口氣接下了三台內地春晚:湖南衛視、廣東衛視和東方衛視三家衛視的春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