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主演集體亮相台灣春晚 甄嬛華妃斗嘴說矯情--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甄嬛傳主演集體亮相台灣春晚 甄嬛華妃斗嘴說矯情

2013年01月28日08:1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蔡少芬和丈夫張晉

  李東學大贊牛肉面好吃

  蔣欣滿面笑容地品嘗主辦方特意為她准備的阿膠

  孫儷向媒體展示暗藏她一家三口名字的春聯

  電視劇《后宮·甄嬛傳》(以下簡稱《甄嬛傳》)持續在台灣“發燒”,有“台灣春晚”之稱的除夕特別節目《2013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今年特別把《甄嬛傳》的主要演員孫儷、蔣欣、李東學、蔡少芬都請來台灣參與錄制。一眾演員日前在台北出席記者會,頻爆金句,其中“甄嬛”孫儷和“華妃”蔣欣圍繞“賤人就是矯情”這句經典對白的“斗嘴”最有看頭。

  【甄嬛】孫儷埋怨老被蔣欣罵

  “甄嬛”孫儷在記者會上抱怨,自己在戲中常被“華妃”蔣欣訓話,又笑說:“她老罵我,從戲裡罵到戲外,逢人就說‘賤人就是矯情’,有時候我都不知道她罵的是嬛嬛還是孫儷了。”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孫儷說是求皇上救父親那場,又直言當時覺得皇上實在太狠,如果類似的事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她肯定“一腳把他踹下去”。

  人氣暴漲的孫儷稱很想去士林夜市試一試台灣美食,她表示不擔心會被粉絲認出,並自信地說:“我有我的辦法。”她稱平常自己就愛一個人變裝出游,“有65%的幾率不被認出”。對於飾演甄嬛一角,孫儷說由於之前已熟讀了原著小說,所以是“駕輕就熟”,唯一問題是拍攝期間經常落枕,“幸好大家看不出來我的脖子有問題”。

  孫儷對媒體的要求並非有求必應,與甄嬛一樣頗有傲氣。有記者要她現場重現劇中橋段時,孫儷便拒絕了:“演戲要投入,現在可能無法滿足你。”主辦方當天特意送給孫儷一副春聯,內文是“紅白儷人超等閑”,別出心裁地將孫儷、其老公鄧超、兒子“等等”(小名)的名字融入其中,讓她相當開心。

  【華妃】蔣欣自認矯情有潔癖

  “華妃”蔣欣的一句“賤人就是矯情”,雖然在劇中隻出現了一次,但就被粉絲瘋狂追捧,成為其經典對白。蔣欣也笑說:“這句話就像是我的人生座右銘一樣!”當記者發問時,蔣欣還“華妃上身”,直說:“問問題時要小心啊!問不好可就‘一丈紅’了!”令全場記者笑成一片。

  主辦方給蔣欣奉上劇中出現過的“東阿阿膠玉容湯”,蔣欣十分開心地說:“大家知道我是個吃貨,那本宮就笑納了!”蔣欣還稱,雖然阿膠在劇中不斷出現,但她其實“從沒吃過”。這次來台真的品嘗到阿膠,讓她直呼“不容易”,還叮嚀工作人員一定要幫她打包帶走。

  華妃個性跋扈,孫儷之前笑說蔣欣和華妃的性格其實有點像,但蔣欣卻作出否認:“我不跋扈,也不狠毒,就是會對家人朋友使點小性子。”蔣欣還以甄嬛的台詞“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來表明心跡,暗示自己喜歡專情的人。若要在《甄嬛傳》裡挑一個最喜歡的男人,蔣欣選了溫太醫。

  “賤人就是矯情”成為華妃名言,那蔣欣本人矯情嗎?她笑說自己“挺矯情”的,有強迫症加潔癖,朋友到她家吃飯,若不慎有食物掉在地上時,她就會跪下來把地板擦拭干淨,嘴裡還會嚷著“別理我”,朋友們都被她搞得很緊張。

  其他主演

  李東學

  贊牛肉面美味

  “果郡王”李東學是首次來台。來台前他表示一直想吃台灣的牛肉面,因此主辦方這次特別為他准備了價值超過1萬元新台幣的“元首級”牛肉面。他開心地吃了一口,連說:“極好、極美味!”除了美食,他還想去逛逛誠品書店:“書店是24小時開的,我凌晨兩點再去就好了!”李東學在《甄嬛傳》中的深情模樣,虜獲了大量女性觀眾的芳心,對此,他直言榮幸,還對著鏡頭大獻飛吻。

  蔡少芬

  挺大肚秀恩愛

  “皇后”蔡少芬挺著六個月身孕與老公張晉一同到場,兩人現場肉麻晒恩愛。張晉從小練武,在電影《一代宗師》中有精彩的武打演出,蔡少芬笑說:“他之前追求我,都是靠打拳追的。”她又稱最愛看丈夫打太極,還當場勸張晉把衣服脫了,小露兩手拳法。蔡少芬表示拍《甄嬛傳》令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眾人都需要向她這個皇后跪拜行禮,讓她覺得“太爽了”。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