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總導演壓力大:要麼死,要麼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是歌手》總導演壓力大:要麼死,要麼瘋!

2013年01月29日09:31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我是歌手》火了!自首播日收視登頂之后,央視索福瑞收視數據顯示,1月25日第二期《我是歌手》節目收視不僅再次問鼎全國,收視率和收視份額與上期持平,在城市網更是獲得收視率1.82、收視份額7.56%、收視漲幅比上期暴漲32.4%的好成績。

  一檔節目“瘋狂”了許多人

  雖然主打實力牌和懷舊牌,而且成名歌手似乎已經沒有故事可以挖掘,但是他們的號召力依然不容小覷,尤其是第二期黃貫中被淘汰,更在網絡上引起“翻天”的討論。同時,參賽歌手的圈中好友也紛紛在微博上為之加油造勢,諸多實力唱將那英、韓紅、楊鈺瑩、毛寧等等都在微博上表現出極大的興趣,更被熱心的網友不斷慫恿“上節目秀一把”。而現場的觀眾評審也頻頻被網友挖出,組成“表情帝”團,或陶醉或夸張的神情讓人忍俊不禁。

  如此萬眾期待之下,節目組更是壓力山大。《我是歌手》總導演洪濤近日就在微博上表露心跡:“《我是歌手》后期趕制中!每期近千小時的有效素材要剪成90分鐘的純節目,要麼死,要麼瘋!幾乎是個新團隊,第一次做真正意義的真人秀,太多的東西需要學習摸索。不記得人要吃飯睡覺,才第一期,每個人差不多都奄奄一息了,隻有瘋了的人才會拿命在做節目!希望我們沒有白辛苦!”

  肯定聲質疑聲雙面夾擊

  第二期節目播出后,不少業內人士都在微博中表達對《我是歌手》的認可,電視人劉春說:“看了《我是歌手》,湖南衛視又要火了。一個媒體不能躺在往日的功勞簿上,隻有迎接挑戰,知恥后勇,不斷創新,不斷自我革命,不斷鳳凰涅槃,方能永立潮頭。”

  央視一套節目部主任許文廣也在微博中寫道:“作為同行,也許不應該輕易評價同行,但不得不說一句:《我是歌手》 真棒!又見到那個敢為人先的湖南衛視。一個節目需要制作的高度,它代表團隊的職業精神和專業水准。一個節目需要情懷的高度,它代表一個團隊的價值觀和創作態度。一個節目需要參與人員身心和靈魂的投入,向用歌聲就能讓我流淚的歌手致敬!”

  但人紅是非多,有關《我是歌手》“節目表演的成分居多”、“后期加工痕跡明顯”的質疑也層出不窮,特別是“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指出《我是歌手》種種致命弱點,令爭論甚囂塵上。昨日,《我是歌手》制作中心主任針對陸偉言辭一一澄清,並大方回應:“謝謝好聲音宣傳總監陸偉先生認真觀看了《我是歌手》,歡迎多多提出建議和意見。”(記者 李倩)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