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央視春晚彩排逗笑全場 進趙本山專用休息室--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郭德綱央視春晚彩排逗笑全場 進趙本山專用休息室

劉瑋

2013年01月29日07:0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央視蛇年春晚進行了第一次帶觀眾彩排。馮鞏、潘長江、那英等悉數到場。而最受關注的郭德綱、於謙也首度亮相春晚彩排現場,帶來相聲《追著幸福跑》。從現場效果看,這個相聲也是語言類節目中最出彩的,尤其是節目最后,央視記者來採訪,問郭德綱你幸福嗎?郭德綱說,我姓郭,笑翻全場。而之前傳言要加盟春晚的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也確定要在除夕和觀眾見面。

  焦點1 360度舞台搭配水幕效果

  開場聯唱《歡歌慶新春》由央視主持人表演,除了晚會的6位主持人朱軍、李詠、董卿、畢福劍、撒貝寧、李思思外,鞠萍、康輝等主持人也將通過升降梯“從天而降”,出現在舞台中央。

  今年央視一號大廳首次啟用多角度變幻舞台,絢麗多變的360度全背景舞台讓人眼花繚亂,堪稱一大亮點,同時更加體現層次感。圍繞主舞台兩側的多個LED屏可以自由轉動,隨著節目和現場音樂的變化相應調整角度,呈現出更為直觀的3D效果。另外,本屆春晚將再次啟用水幕效果,升降台帶動的水幕會使舞台更加靈動。

  焦點2 請來國際大牌席琳·迪翁

  晚會開場后第一個亮點也出現在水幕環節,升降水幕將被用在歌曲《我心永恆》演繹環節,隨著音樂的變化,現場水幕會呈現出不同的造型。而這首歌的演唱者也正是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昨日,她並沒有來到現場,由工作人員代為走台。席琳·迪翁先和宋祖英合唱《茉莉花》,之后獨唱《泰坦尼克號》主題曲《我心永恆》,而在這首歌的高潮階段,水幕大帘放下,映襯著歌曲,畫面感十足,很有感染力,全場掌聲一片。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自開辦以來,從未有國外女歌手獻唱過,席琳·迪翁此次登台也再次印証了今年“開門辦春晚”的主旨。此外,國外演員表演的節目還有鋼琴家雅尼的開場節目《琴箏和鳴》以及土耳其舞蹈《火》。

  焦點3 郭德綱“追幸福”笑聲多

  缺少了趙本山的蛇年春晚,郭德綱也成為全場最大的期待點。從昨天彩排現場看,郭德綱的相聲大概在除夕當晚的11點15分左右,而這也是零點鐘聲之前的最后一個語言類節目,郭德綱也替代趙本山完成了其以往承擔的“點炮”功能。

  昨天郭德綱在來到彩排現場之后,也直接進入了之前一直是趙本山春晚的專用休息室。在彩排前,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郭德綱說,自己看了20年的春晚,一直在為這一次做准備,而此前他也將這個相聲在小范圍測試過,效果很好。郭德綱說,在春晚上說相聲,既要符合春晚氣氛,還不能失自己的風格,“好演員就要適應不同的場合,用什麼樣的技巧心裡是有數的”。

  《追著幸福跑》講述了郭德綱沒工作,到處找工作經歷各種艱辛。之后他開始烤羊肉串,並帶了個徒弟,最后央視記者前來採訪他,問郭德綱你幸福嗎?郭德綱說,我姓郭,引爆全場大笑。從彩排來看,郭德綱的相聲也是語言類節目中笑點最多的一個,從他上場,現場觀眾基本就一直在笑。

  語言類節目

  江南style、甄嬛體通通有

  在蛇年春晚籌備階段,導演哈文就曾表示,語言類節目的數量與去年相比將會從7個增加到9個,而從昨日彩排現場效果看,今年語言類節目整體水平不錯。“嘻哈包袱鋪”的高曉攀、尤憲超等人,將和相聲表演藝術家趙炎等一同帶來群口相聲《東西南北大拜年》,這也將是春晚打頭炮的語言類節目﹔馮鞏和郭冬臨則將搭檔相聲劇《搭把手不孤單》。這個節目有濃厚的天津味,講述的則是打車和出租車司機的故事。馮鞏上場一句老話“我想死你們了!”也照舊引發觀眾心照不宣的笑聲。節目最后馮鞏、郭冬臨、閆學晶一起合跳《江南style》,也引發一個小高潮。

  2009年,孫濤在小品《吉祥三保》中飾演的保安,用方言說了一句“我驕傲”,隨后成為當年的流行語。蛇年春晚,央視直接啟用了小品《我驕傲2》,由影視劇演員秦海璐、王茜華和相聲演員方清平,形成“混搭組合”,而節目的故事內容也還跟保安有關。此外,去年首上春晚就大火的開心麻花今年再戰春晚,為了延續他們去年的火熱,今年,他們也採用了“續集”方式演《今年的幸福2》。而曹雲金在相聲中干脆說起了“甄嬛體”。

  蔡明和潘長江這兩名春晚“常客”在今年全新組合,帶來的小品現場反應也不錯。蔡明扮演一個不太容易高興的老太太,潘長江則扮演一個整天樂呵呵的老頭。潘長江喜歡跳國標舞,自己吹噓,“我可火了,七個老太太搶著要跟我跳舞”,蔡明則在一邊接話,“那不是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嗎?但你這可不是童話片,是恐怖片。”從現場看,蔡明和潘長江多年來在春晚積攢下的人氣很管用,觀眾笑聲不斷。

  歌舞類節目

  2012年熱門紅歌大串燒

  今年春晚的歌曲節目中,年輕人喜愛的歌手以及歌曲比例明顯增大,影視演員李晨、杜淳在歌曲串燒環節中分別帶來今年大火的歌曲《滴答》和《我的歌聲裡》。而“直通春晚”選拔出來的三名選手中,阿普薩薩則率先出場,演唱了《山路十八彎》,許藝娜隨后演唱了《我是一隻小小鳥》,平安則最后出場,帶來了他在比賽中的保留曲目《我愛你中國》。

  零點鐘聲

  和往年春晚第一次彩排經常將零點鐘聲環節略去不同,昨日的彩排中,零點鐘聲環節也被展現出來。當零點鐘聲敲響,六位主持人和所有演員一起上場,每個人手中都拿著一個大紅燈籠,和觀眾一起倒數,迎接新的一年來到。這個設計雖然簡單,但現場來看,大紅燈籠的濃重色彩感十分有節日氛圍,符合春晚“喜慶”的風格。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