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父討薪少女發帖引央視關注 部門介入3天得欠薪--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替父討薪少女發帖引央視關注 部門介入3天得欠薪

2013年01月29日08:3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陳瑤為爸爸按摩。(央視截圖)

  圖為陳瑤給爸爸洗臉。(圖據網絡)

  花木蘭年少替父從軍,孝心感人肺腑。近日,一則內江17歲女孩代父討薪的消息,同樣孝心可鑒,卻令人感到些許心酸。

  爸爸患癌症治病花了10多萬元,父母被拖欠的共五萬多元工資成了救命錢。內江資中縣17歲女孩陳瑤無奈發帖求助,幫爸爸討工錢。最終,在央視關注報道后,當地政府部門用3天時間幫她了卻心願。

  一篇網帖引央視關注 資中農民工討薪

  24日晚上,資中縣老城區陳金武的家中突然來了很多政府工作人員,專門來幫助陳金武討薪。

  就在當天,央視《共同關注》欄目,對陳金武帶病討薪的情況進行了報道。報道中介紹,陳金武夫妻去年在西安一處建筑工地打工,直到去年9月工程停工,都未拿到工錢,被欠薪共計近6萬元。由於癌症手術后無錢治療,陳金武一直在家休養。陳金武17歲的女兒陳瑤,眼看家中無錢給爸爸治病,無奈到網上發帖求助,為父討薪。

  “當時實在沒有辦法了,想通過網絡得到支持,了卻爸爸一樁心願。”陳瑤說,求助帖是年初時發布的,不久后她就接到了央視記者的電話。

  在央視的報道中,陳瑤到資中一家中藥店買了6元的藥。被問及“藥管用嗎?”時,陳瑤笑得很勉強:“家裡確實拿不出來錢了,這些藥夠吃一個星期左右,感覺不怎麼起作用。”為了能讓爸爸舒服,她還給爸爸按摩,並不斷地逗爸爸笑。而她一個人在房間時候,眼淚卻停不住地流。

  部門介入 僅用3天拿到58000元欠薪

  24日,資中縣政府成立了工作組,商討如何幫助陳金武。資中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大隊長魏騫告訴華西城市讀本記者,看到央視報道后第二天,他們就和西安的勞動部門對接。西安方面反饋,陳金武所在的項目,已於去年支付了一部分拖欠的工資,僅陳金武等50多人共140萬元工資仍被拖欠。

  魏騫介紹,去年2月,陳金武夫妻倆經人介紹,到西安一公租房建筑工地進行水電安裝,與他一起過去的還有當地及資陽的工友共10多人。

  去年4月,陳金武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出患有十二指腸壺腹部腺癌症。陳金武夫妻二人就未繼續上班,隨后陳金武做了手術和化療。由於醫療費用共花費了10多萬元,家裡再拿不出錢,一家人就回家休養,還將家裡的房子做了抵押。陳金武與用工單位做過約定,治療期間也要發放工資,夫妻倆共被欠薪58000元。

  在西安勞動部門的協調下,27日,陳金武務工的項承建方北京某建筑公司,來到資中縣人民醫院,將58000元工資墊付給他,同時該公司還將單位的愛心款項一共10300元也一並交給陳金武。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