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吐槽《傾城絕戀》:哪是美璃格格 是小燕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觀眾吐槽《傾城絕戀》:哪是美璃格格 是小燕子!

莫斯其格

2013年01月30日07:5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美璃格格

  靖軒和美璃格格

  《傾城絕戀》開播,觀眾踴躍談感想:

  步入2013年,江蘇衛視新劇《傾城絕戀》刮起“宮廷風”,曾經在《宮鎖心玉》中扮演四爺雍正的何晟銘此次出演一名多情王爺,與“新小燕子”李晟上演了一段虐心的愛情故事,兩人從兩情相悅到生死離別,愛情和命運百轉千回。

  不過,該劇播出首日,觀眾們並未感覺到虐心,反而覺得很喜劇:“這哪裡是美璃格格,分明就是另一個還珠格格!”對於觀眾的這些評價,江蘇衛視方面回應稱,劇情后半部分將出現大量哭戲,“與《還珠格格》不同的是,《傾城絕戀》最終結局是悲劇,美璃為証明清白服毒自盡,通過這種方式完成了對愛情的捍衛和証明”。

  開篇 好像“還珠”

  “還以為是《新還珠格格》的重播!”

  自《還珠格格》開始,“小燕子式”格格(出身草根,進入宮廷后不守規矩、常惹是非,卻“萬般寵愛在一身”)流行於熒屏。改編自雪靈之小說《殤璃》的《傾城絕戀》中,女主人公美璃同樣是個不守規矩的格格,初入宮時候她毫無心機、善良單純,見到貴妃也不行禮,因此得罪了不少人。

  除了性格上很像“小燕子”外,《傾城絕戀》的開篇劇情也是一段“小燕子式”的路見不平——美璃走在街上,見到有人飛馳而來沖撞到行人,立刻到路中間攔馬論理。這樣的劇情,看得觀眾直搖頭,“此前美璃不是前呼后擁的嗎?怎麼她行俠仗義的時候侍衛們全都不見了?當危機解除,侍衛們又突然現身。這是給王爺和格格創造機會嗎?”“這不考慮后果的行為難道不是小燕子會做的事嗎?清朝格格的神奇傳承!”

  此外,扮演美璃格格的李晟也在此前因出演《新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而出名,她飾演的小燕子大大咧咧,瞪著明亮的大眼睛。因此,當李晟在《傾城絕戀》裡再次用這種神情演戲時,觀眾“很難入戲”,“我還以為這是《新還珠格格》的再次重播!”“小燕子改名了嗎?還是格格呀!”

  “讓人瞬間回到四爺的年代。”

  與李晟搭檔的何晟銘此次在《傾城絕戀》中也再次扮演王爺,慶王爺靖軒雖然睿智孤傲、高高在上,卻被善良熱情、莽撞直爽的美璃所打動,兩人一見鐘情私訂終身,信物是甜蜜的糖葫蘆和粽子糖,這個深情的角色也讓觀眾“瞬間回到四爺的年代”。

  小心劇透!   

  接著會越來越悲

  結為夫妻卻互不信任

  盡管《傾城絕戀》的開篇讓觀眾覺得很喜劇,但據江蘇衛視透露,其實該劇是個悲情故事,“與《還珠格格》不同的是,該劇的后半段將上演虐心劇情,李晟會終日垂淚,成為史上最悲情的格格”。

  一個服毒一個戰死

  據悉,《傾城絕戀》的劇情堪稱人生兩季:靖軒與美璃初相遇、相愛,都是甜蜜的春天。但因為犯錯,美璃被孝庄圈禁3年,兩人的感情也從春季進入肅殺的冬季,因為身份的高低尊卑、皇命難違、朝政與婚姻綁定等種種原因,兩人漸行漸遠。雖然此后兩人結為夫妻,但因為根深蒂固的芥蒂,最終格格為証明清白服毒自盡,王爺痴情不悔戰死沙場——《傾城絕戀》也因此被稱為“史上最虐心的愛情”。

  各種哭!各種傷心!

  李晟透露,美璃在經歷了父親離世、他人陷害、冷宮圈禁后,她的熱情被冰凍、期冀被毀滅﹔隨后被迫嫁給靖軒,夫妻間相愛卻不相信的狀態,讓她夜夜垂淚。

  李晟表示,這部戲的“哭戲太多了”,有大量的飆淚戲,從眼中帶淚、無聲落淚、小聲啜泣、大聲慟哭,幾乎演遍了各種各樣的傷心,“哭到最后,我自己都差點抑郁了。覺得這個女孩子怎麼這麼淒慘,這愛情怎麼這樣的虐人心。”

  何晟銘則認為,《傾城絕戀》的背景雖然同樣是宮廷戲,但是人物的風格與以往飾演的“四爺們”都大相徑庭,更加豐富多層次。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