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導演處女作"不醉不歸" 摒棄小清新主打重口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導演處女作"不醉不歸" 摒棄小清新主打重口味

小華

2013年01月30日08:09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青春是什麼?趙薇昨天在出席新片《致青春》發布會時說:“青春是落寞的狂歡,不醉不歸。”

趙薇首執導筒的大銀幕作品《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在北京舉辦發布會,導演趙薇偕監制關錦鵬、編劇李檣三位主創再度聚首,她宣布這部電影將提前到4月26日上映。

趙薇坦言喜歡“重口味”

在曝光的《致青春》預告片中,以懷舊、熱血、傷痛等情緒拉開一幅“青春群像”的畫卷,打破以往青春題材電影小清新的風格,伴隨節奏感頗強的時鐘嘀嗒聲,配合震撼的視聽畫面,寓意“青春終將逝去”的電影內涵。

趙薇解釋道:“我覺得青春是落寞的狂歡,不醉不歸。我拍這部電影的初衷是想致敬所有有過青春的人,絕不是為了拍一部電影來紀念自己的青春,這是我們內地70后到80初之間一代人的青春。另外我比較喜歡重口味,最怕不痛不痒,希望電影能讓人痛哭流涕。”編劇李檣則將這部電影總結為“有小清新,也有大滄桑”。

從演員到導演,趙薇表示還沒決定未來的發展方向,“兩個職業我都喜歡,但要是當導演會消耗太多時間,總之隨緣吧”!

不擔心票房不擔心口碑

說起趙薇初執導筒的表現,監制關錦鵬用“強悍”兩個字來點評,他透露開拍第一天趙薇就連續拍戲30小時,而且絲毫沒有打瞌睡的狀態,“不過有時候面對這群新演員演不出狀態的情況,趙薇還是挺歇斯底裡的”。一旁的趙薇連忙解釋:“我是想讓他們產生心理上的悲憤,然后帶著這樣的情緒去演。”

作為趙薇的首部導演作品,也是她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的研究生畢業大作。提到成績,趙薇笑言:“導師看了我3個小時的粗剪,給我了99分,因為藝術沒有滿分,讓我很有信心。”而對於導演處女作的票房期待,趙薇則笑言:“很多從小到大看我電影的影迷們說了,拍電影是你的事,票房是我們的事,所以我就不管啦!”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