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雲圖》真為自己智商著急 6個故事穿越6個時空--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看《雲圖》真為自己智商著急 6個故事穿越6個時空

2013年01月31日07:58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想測智商嗎?看《雲圖》!

昨天,好萊塢科幻巨制《雲圖》在鄭州舉行看片會,本片聚集湯姆·漢克斯、哈莉·貝瑞、雨果·維文、休·格蘭特、裴斗娜、周迅等全球“鑽石級”演員,陣容超級豪華。除了在140分鐘內感受到大氣磅礡的畫面以及凌厲無比的剪切之外,影片角色之多、線索之繁復,加上時空來回游蕩,故事的重復拼接,著實讓觀眾費腦又費眼…… 記者 崔迎

考智力

6個故事繁復拼接 你還能弄清楚來龍去脈嗎?

正如該片的導演湯姆·提克威說的,《雲圖》不是一部能馬上消化的電影。

電影《雲圖》改編自大衛·米切爾的同名小說,故事分別發生在6個時空中的6個主角身上,時間跨越從1850年開始,一直延伸到后末日時期,貫穿近500年時空。原著基本以時間為序講述了6個故事,而電影《雲圖》卻完全打亂了時間軸,而通過凌厲的剪輯把6個故事剪在了一起,使整個敘事變得更加復雜難懂。值得一提的是,《雲圖》引進內地的版本剪掉了將近40分鐘,讓原本就是靠剪輯手法連在一起的6個故事顯得更加沒有關聯,劇情也更加難懂,這實在太挑戰你的腦細胞了。

考眼力

14位主演演足65個角色 你還能認出湯姆·漢克斯和周迅嗎?

《雲圖》角色眾多線索繁復,14位主演均一人分飾多角、演足65個角色,而且這些角色跨越了時間、種族甚至是性別。

比如,像是湯姆·漢克斯便在片中一人肩挑邪惡醫生、黑心酒店經理、核電站科學家、黑幫作家、演員、部落土著等6個角色,而哈利·貝瑞也同樣飾演了黑人女奴、作曲家的白人妻子、調查核泄漏事故的女記者、派對上的印度賓客、未來時空的韓國男醫生和后末日時期的先知6個角色。

或許是擔心明星們分飾角色太多不好認,影片結束的字幕前,還有一段畫面是公布每位演員分別飾演了哪些角色的。這一段會讓影迷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揭謎底

驚喜彩蛋讓人目瞪口呆

這部影片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角色化妝絕對算是一流水平,因為很多觀眾壓根就沒有看出來湯姆漢克斯居然在6個故事裡面都有演繹。

尤其,當觀眾看完電影看到彩蛋部分的時候,都不禁連連驚呼起來,大家對於好萊塢的化妝技術簡直目瞪口呆。

這部被譽為“神作”的考驗觀眾智力水平的電影,顯示了導演的非凡魅力,比如導演對於這些人物的另外一絲考慮,一群人在一個時間和空間是對手,到了另外一個時間和空間又成了朋友或者主仆,這種關系也增加了很多命運的厚重與輪回的宿命感,而所有人物在不同電影裡面以不同角色的出現也正符合了整個電影宏大的主題:輪回與延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