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仙"孩子開心父母覺得幼稚 "一拖二"現狀難改--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小魔仙"孩子開心父母覺得幼稚 "一拖二"現狀難改

李倩

2013年01月31日08:16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看到標題這樣的“神邏輯”,讀者們請先不要著急給我贈送一盒“腦殘片”,你得承認,孩子們的世界也有自己的道理,既然人類可以擁有魔法,餅干當然也可以解決星球大戰。隨著上周喜羊羊系列大電影之五登陸影院,其勁敵——國產動畫《巴啦啦小魔仙》今日也將登陸全國院線。昨日,號稱“中國哈利波特”的《巴啦啦小魔仙》大電影在長沙芒果博納國際影城提前點映。

  神馬邏輯都可以成立

  在昨日的點映現場,基本上都是家長帶著一名或數名小朋友前來觀影,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掌控著星球運行軌道的“星之鑰匙”因為陰謀爭奪遺落到地球上,致使魔仙堡面臨著被撞擊毀滅的危險,魔仙小藍姐姐憑借全新升級的魔法棒和魔法鏡,帶領魔仙小姐妹美琪、美雪聯手打敗了陰謀女王,保護了魔仙堡。

  主打魔法、奇幻定位的這部電影利用了CG畫面與真人實景相結合,雖然在成人看來十分幼稚,不過現場的小朋友卻看得相當開心。精靈花園的透明蝴蝶、美麗魔幻的魔仙城堡都令小女孩們發出一陣陣“好美哦”的驚嘆聲,而片中廚藝不佳的媽媽逼迫大家品嘗無敵難吃的曲奇餅干,家中客人被蛇怪和狼怪附身而鬧出種種笑話,陰謀女王因為吃到餅干而被“震驚”在最終決戰中落敗等情節,也令小朋友笑得前仰后合。

  票房火爆要靠拓寬“打擊面”

  與喜羊羊系列大電影類似的是,《巴啦啦小魔仙》也同樣有廣大的電視粉絲作為基礎,據媒體報道,該品牌曾經在包括央視在內的200多個電視台播出,5年時間積累的粉絲受眾接近2億。如果加上這2億小朋友背后的父母,則數字會漲到不可思議的6億,可見票房潛力指數非常之高。

  為擴大宣傳面,在昨日的點映現場,出品方上海炫動已經擺出售賣“仙女棒”、“卡通人偶”的展台為電影宣傳造勢,順便“撈一把”。同時,出品方還聯合金鷹卡通衛視組成了強勢推廣聯盟,自2012年12月21日起就通過欄目、硬廣、軟植入等方式進行宣傳,不遺余力地滲透“巴啦啦”風潮。該片今日也已同步在長沙芒果博納國際影城、星美國際影城、沃美影城上映,現場各種主題活動和禮物派發也將一一展開攻勢。

  “一拖二”現狀何時改變

  孩子們因為假期有電影看而開心了,而陪同前去的父母則感到“有點無聊”。中投顧問文化行業研究員蔡靈就對媒體表示:“國產動畫不能將市場定位僅限於兒童,這將使動畫電影的市場空間受限。”

  以上周上映的喜羊羊系列大電影來看,經歷了前四部輝煌的第5部《喜氣羊羊過蛇年》本周二結束,累計票房僅7600萬元,該系列大電影的首周票房態勢第一次回落。顯然,靠孩子帶家長“一拖二”來看電影並非長久之計。業內人士指出,院線能為動畫片提供的檔期十分有限,回想去年暑假檔6部國產動畫集體發力卻遇冷的情況,今年寒假的動畫片票房還趕上《一代宗師》《007》《雲圖》等大片夾擊,如果不著力於將“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口味結合起來,使國產電影產生如同好萊塢動畫大片《功夫熊貓》《無敵破壞王》那樣老少咸宜的效果,那麼國內動畫電影的制作水准和市場都將很難出現質的突破。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