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評新任發言人傅瑩:年輕漂亮非常優秀的女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李肇星評新任發言人傅瑩:年輕漂亮非常優秀的女孩

2013年03月06日07: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十一屆全國人大的大會新聞發言人李肇星雖然已經卸任,但依舊是媒體追逐的焦點。當被問到對新任大會新聞發言人傅瑩的印象時,李肇星笑著說,“她是個非常優秀的女孩”。

  昨天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式結束后,李肇星剛剛走出會場就被媒體記者包圍。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他對接班人傅瑩的評價,大家輪番轟炸。“您怎麼評價傅瑩?”“她有沒有向您取經啊?”“您給她的建議是什麼?”

  “她是非常優秀的女孩”,李肇星說完,自己也哈哈大笑起來,“她是個非常優秀的女外交官,是年輕漂亮、很有經驗的女發言人,她做得很好”。

  李肇星說,他和傅瑩在外交系統共事多年,友誼深厚,“我們是老同事,我們經常聊天,我給她的建議和我給自己的建議一樣,就是說真話,說實話,說對祖國人民、世界人民有用的話”。

  有人提問稱傅瑩接任壓力很大,李肇星說,“怎麼會?她很多地方都比我強,她會說蒙古語,她唱歌唱得好,乒乓球也打得好”。

  當被問到給“接班人”打幾分時,李肇星答道:“應該由群眾來打分,不應該是我。”李肇星還建議媒體多採訪基層代表,並和新發言人好好合作。

  此外,還有記者提問稱,由於朝鮮核試驗,中朝關系可能會出現波折。

  “你是哪兒的?哪個學校畢業的?”李肇星微笑著和記者拉起家常,記者開始作答,一不小心就耽誤了時間,李肇星以閑聊拖時間的方式擠到門口。有記者驚覺“上當”,大聲喊:“禁止聊天!”可是李肇星已經走到門口,逃出重重“包圍”。(孫思婭 孫雪梅)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