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女記者的採訪包裡都有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兩會女記者的採訪包裡都有啥

2013年03月06日08:3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本網女記者來到委員駐地採訪,引人側目。人民網記者蘇楠攝

本網女記者來到委員駐地採訪,引人側目。人民網記者蘇楠攝

  兩會年年開,年年有新意。除了委員、代表外,兩會上較為搶眼的第三大群體當數記者隊伍了。每當這時,“跑兩會”、“搶新聞”也就成了兩會記者嘴上無不念起的口頭禪。這一“跑”一“搶”,都是體力活,可會裡會外,諸多的女記者則巾幗不讓須眉,為捕捉一個瞬間,搶發一條稿件,她們也會使出渾身解數沖在第一線,成為兩會上的焦點和“嬌點”。

  新聞大戰,硝煙彌漫。有的女記者是“全副武裝”,頭戴攝像機,頸上挎相機、手中拿手機“累並快樂著﹔也有的女記者雖然“輕裝上陣”,但卻是“戰地黃花分外香”,一個小採訪包輕鬆搞定好新聞,美麗著,工作著。

  本網女記者就屬於后者:別看包小,卻別有洞天﹔別看輕巧,卻能寫出精彩無限。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