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採訪旱情車禍逝世 最后一刻仍緊抱攝像機--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央視記者採訪旱情車禍逝世 最后一刻仍緊抱攝像機

2013年03月25日06: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翟樹岩(資料圖)

  翟樹岩(資料圖)

  3月21日晚,央視7套欄目《聚焦三農》攝影記者翟樹岩在宜賓境內的高速路上車禍中受傷,后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被救出小車前的最后一刻,翟樹岩懷裡仍然牢牢抱著攝像機。

  這位從事媒體工作40年、年近六旬的老記者,當時在四川採訪旱情情況,正從內江前往眉山,途經內宜高速時發生意外。

  據悉,翟樹岩遺體已經運往北京,遺體告別儀式將於3月27日舉行。

  “這輩子第一愛電視,第二愛汽車,第三才是老婆孩子。所以工作起來有一種狂勁。”他的口頭禪。

  “樂於助人,酷愛新聞,還曾赴汶川採訪地震。”

  朋友眼中的他

  意外

  赴四川採訪旱情突遇車禍

  翟樹岩和同事此次前往四川是為了調查四川旱情。他們在內江隆昌縣採訪告一段落后,前往最后一站眉山。“原本在眉山採訪兩天,就回北京。”翟樹岩所在欄目組《聚焦三農》的制片人周祚說。

  21日,在內宜高速上,翟樹岩所坐的小車發生車禍,他在車禍中受傷,后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據翟樹岩同事透露,同行兩名記者,一名輕傷,一名右臂骨折,當地司機輕傷。

  翟樹岩當時所坐位置是小車副駕,第一次撞到額頭,第二次撞到時,翟樹岩“懷裡一直緊緊地抱著攝像機。”20公斤的攝像機對胸部造成了擠壓。等旁人把他救出來時,虛弱的翟樹岩還用手指了指攝像機,“他還是放心不下。”周祚說話時聲音很低。

  昨日記者致電內宜高速交警二大隊,值班民警表示確有此事,此事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回憶

  總說把機會留給新同事

  “我們關系特別好,翟老師是我的老師,”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同事說,自己是翟樹岩一手帶出來的,“每一個鏡頭、語言都是手把手教我。”軍人出身的他喜愛軍事,總是扛著攝像機,“他還總說把機會留給新同事。”

  接近六旬的翟樹岩依然是攝像機不離手,網絡上最新一期翟樹岩拍攝的節目是《珠三角缺工啟示》,就在4天前。翟樹岩平時有句口頭禪,“這輩子第一愛電視,第二愛汽車,第三才是老婆孩子。”事實上,翟樹岩非常疼愛女兒,外出採訪還會給孩子帶小書包、小鞋子等小禮物。

  翟樹岩每天都樂呵呵的,似乎沒有任何煩惱。他常跟周圍的人開玩笑,“別叫我老頭。”翟樹岩心腸也很軟,“一次女兒救父被燒傷的採訪,負責攝像的他淚流滿面。”

  “他的業務水平很高,以前四川汶川大地震也曾前往採訪。”周祚表示。

  悲傷

  弟弟發微博痛告親朋好友

  據翟樹岩身邊的同事透露,翟樹岩從事媒體工作40年。今年59歲的他仍扛著攝像機到處採訪。

  “他在央視7套《聚焦三農》呆了十年了。”周祚說道,翟樹岩在進央視之前,曾當過兵,“以前在軍隊也跳水救過人。”

  昨天下午,翟樹岩的弟弟、央視《焦點訪談》欄目主持人翟樹杰發微博表達悲痛:“痛告各位親朋好友各位觀眾:我的好哥哥,好同行,農民兄弟的好朋友,央視7套《聚焦三農》節目記者翟樹岩同志於3月21日在四川宜賓抗旱採訪過程中因公殉職。他一生熱愛新聞事業、離開時也緊緊懷抱著他最愛的攝像機!”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