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被拒簽理由網絡熱傳 網友爭相晒被拒經歷--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奇葩被拒簽理由網絡熱傳 網友爭相晒被拒經歷

2013年03月22日08:0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出國簽証被拒本不算是稀奇事,可是簽証處所列的被拒簽理由卻五花八門,讓人摸不著頭腦。近日,網友“八卦_我實在是太CJ了”總結了12條奇怪的被拒簽原因發布到微博上,被廣泛轉發。看完網帖,很多有過被拒簽經歷的網友也紛紛在微博上晒出千奇百怪的被拒簽理由,“控訴”簽証官“隨心所欲”的拒簽態度。昨天,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了中國國際旅行社南京分社專門負責辦理游客簽証的曾小姐,她列舉了簽証“必被拒”的幾種情況,提醒大家盡量避免。

  揚子晚報記者 韓飛

  奇葩被拒簽理由網絡熱傳

  網友“八卦_我實在是太CJ了”近日發布微博稱:“昨晚我聽到一哥們出國又被拒簽了,他是第六次被拒,我想沒有比他更倒霉的了吧。沒想到天涯(論壇)一搜,發現各種簽証被拒的奇葩原因層出不窮。”於是,這位網友總結了12條好笑而又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被拒簽理由。記者看完后細分了一下這些被拒簽的理由。

  純屬倒霉類:一位被派去加拿大公干的男士,發現辦理簽証的面試官居然是女友的前男友,除了被拒簽應該沒有別的結果了﹔如果面試官不喜歡某些長相、星座,或者你話太多給他留下不好印象,拒簽大章一蓋,你就不用出國了。

  三無產品類:如果你是屬於無房、無車、無老婆的單身貴族,被拒簽就很有可能了。一位在上海工作的白領,向美國領館申請商務簽証,被拒簽的理由居然是“沒有上海戶口”和“未婚,沒有約束回國的理由”,這些答案,就像上海丈母娘對未來女婿的要求,讓不少人汗顏。

  被拖延類:一位申請出國留學的網友,8月8日遞交的簽証申請,卻在9月24日被拒簽,理由是“過了9月4日的開學時間”,這位網友氣憤地說道:“簽証處21日才審理材料。耽誤我上學還說我錯過開學時間,無語!”

  看完別人被拒的一些理由,讓不少網友笑道,奇葩事情天天有,出國簽証特別多。

  網友爭相晒被拒經歷

  “八卦_我實在是太CJ了”在微博上的“12條被拒簽理由”發布不到兩天,就獲得了6萬多次的轉發量和1萬多條評價。不少有過被拒簽經歷的網友紛紛出來吐槽,“抹著一把辛酸淚”,哭訴五花八門的被拒簽理由,其中被拒簽兩次以上的網友不在少數。

  網友“夢舍很妖嬈”講述了自己三次被拒簽的經歷:“意大利被拒三次,第一次年齡太小,那年我19歲﹔第二次賬戶存款太低,我馬上補充﹔第三次因為我未婚。最后我放棄了,因為害怕得到瘋狂的理由。”網友Jeuxs說:“和朋友去日本旅游,簽証官問去日本最想干什麼?我回答去看櫻花,再去北海道玩玩。沒想到簽証官居然說看櫻花去台灣阿裡山就可以了,北海道和海南差不多,接著啪一下,蓋上了拒簽章!”網友“隨機鬧鐘”抱怨:“我姨媽因為舅婆病重,簽証去探望,簽証拖了兩周終於通過了,老人卻走了!”網友“不靠譜的F先生”稱:“我是以探親的名義,讓我妹妹帶我去旅行。德國駐上海領事館的面試被拒理由是:懷疑偷渡!”網友“粽粽”回憶:“高中認識一師哥,學雕塑,傳聞因為丑,被拒簽多次。”

  除了互晒被拒理由,一些網友也對“12條被拒簽理由”的真實性有所懷疑,一些網友認為,12條中有些理由如未婚、無房、無戶口、英文不好等確實存在。但是有些如星座、謝頂等說法則可能是為了搞笑不是真的。

  簽証專員解密拒簽理由

  昨天,記者就微博上盛傳的12大被拒簽理由,採訪了中國國際旅行社南京分社負責辦理游客簽証的曾女士。她告訴記者,微博上網友說到的一些拒簽原因有的確實經常發生。對於如何順利取得出國簽証,曾女士說每個國家要求都不同,每個人的情況也不一樣。目前加拿大是旅游和留學簽証拒簽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如果申請人的護照是白本——即沒有海外出行經歷的,加拿大領館一般都會拒簽。此外,未婚或離異的單身男女,有過拒簽記錄的申請人,被加拿大拒簽的幾率也很大。相比之下,美國領館則較寬鬆,更看重申請人有沒有穩定工作和一定數額的固定資產。

  曾女士總結了五條容易被歐美國家拒簽的理由:“一:有移民傾向的游客或留學生﹔二、沒有足夠財產的人﹔三、沒有足夠旅游旅行歷史的人﹔四、語言不過關的人﹔五、有被拒簽記錄的人。”盡管被拒簽的理由名目繁多,但曾女士認為隻要認真准備材料,有充分、正當的理由,絕大多數人都可以通過。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