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崢見泰國女總理 襯衫卷袖被傳媒人士批評失禮--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徐崢見泰國女總理 襯衫卷袖被傳媒人士批評失禮

2013年03月22日07:5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徐崢和泰國女總理英拉

  日前,因自導自演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推動泰國旅游業,徐崢受到了泰國女總理英拉的接見,卻被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指名道姓批評其不注重社交禮儀,“卷著襯衣袖子,敞著胸口”,隨意打扮,有損中國人的國際形象。

  徐崢受邀與泰國總理見面衣著簡便

  “即使你是名導,見一國之首相,尤其是女首相,能否學點紳士,學會一點尊重人家,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徐崢,你以《泰囧》創造了12億票房的神話,但是,卻在做人的最基本的禮儀上,輸得一塌糊涂。不知泰國這位美女總理,如何看待這幫中國男人?”19日,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微博發布的這段話,對徐崢進行了點名批評。由於指出了徐崢的名字,徐靜波的微博立即遭到徐崢粉絲大規模“圍剿”,大多數中國網友都站在徐崢一方,認為徐靜波太過關注外表,對形象過分苛刻,就像網友“1993CHAMPAGNE”所說:“徐崢以自己覺得最舒適的衣著去見首相,以最簡單的外表面見首相,有何不當,而他代表的是他自己。坐姿也正確,看不出有何處不敬,有何不當。”可徐靜波不僅沒有收聲,反而再度跟帖:“看了這麼多的留言,大部分人居然認為這樣卷著襯衫袖子,敞著胸口拜會英拉總理沒有錯。我無言以對!”

  徐靜波解釋徐崢這次不僅代表個人

  “莫言領諾貝爾獎,身著一身燕尾服﹔成龍參加今年兩會時,一身定制的中式唐裝,得體、很有韻味。”前日與記者通話中,徐靜波進一步闡述服裝體現素養,社交禮儀是中國經濟騰飛之后,同胞們應該補上的一課。“徐崢作為國內新一代導演,是藝術界了不起的人物,受外國領導人接見,無論對公還是對私,都應該注重打扮,因為他受接見的這段視頻,將在泰國電視台播放,也會通過網絡流傳到世界很多角落。視頻中的他,代表的不僅僅是個人,而是中國導演甚至是中國男人。”徐靜波稱,尤其面對女總理,更應尊重對方,“你看徐崢身邊的工作人員,更是襯衣胸前扣子不系,難道不認為這樣很失禮嗎”?

  前日記者試圖聯系徐崢,但電話一直呼轉,其助理達達了解事情始末后也嘗試聯系徐崢但沒有回應,隻說:“徐老師目前不在國內,一切還是等聯系上他,由他自己發言比較好。” 尚雯婕稱受加拿大總理接見沒要求

  此外,記者了解到,國外領導人在接見中國明星時,一般不會對著裝刻意要求。尚雯婕去年曾隨一檔節目在加拿大多倫多參加北美賽區啟動儀式暨品牌推介新聞發布會,還受到加拿大總理的單獨接見,但尚雯婕稱對方也並沒有特別的要求:“當時並沒有被要求做一些政治性的禮節,一切都是按照我自己的禮節去做的,自然大方就可以了。” 華 商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