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傳清明節請假攻略 請三天連休八天變身長假--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友熱傳清明節請假攻略 請三天連休八天變身長假

李愛琴

2013年03月25日07:15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清明將至,很早就准備回老家的方先生發現,今年清明節放假調休時間是4月4日至6日,共3天, 4月7日(星期日)上班,加上3月30日、31日正好是周六、周日,這樣隻需請4月1日至3日3天假,就可以連休8天。

  這個意外的發現讓平時難得回老家的方先生驚喜不已。

  但記者調查發現,“清明請假攻略”假期3天變8天也許只是網友一廂情願的“自娛自樂”,真正打算這麼請假的人並不多。

  大家都知道,這時候請假大家會怎麼看你。在某中介公司上班的袁女士認為,即使可以這樣請假,她也不會請,怕單位的領導、同事說閑話。

  在某設計院上班的張先生很是懷念以前的五一長假,他的想法代表了多數上班族的心聲。

  但不管清明假是不是利用“請假攻略”休息8天,對上班族來說,4月份都是個有盼頭的月份,先是月初4月4日至6日的清明小長假,接著是月底4月29日至5月1日的五一小長假。

  網友晒出的“清明請假攻略”

  2013清明節放假安排:4月4日至6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2013清明節請假攻略:3月30日、31日雙休+4月1日、2日、3日請假+4月4日至6日放假=8天假期,需請假3天。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