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強音》當導師? 章子怡別成為犧牲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中國最強音》當導師? 章子怡別成為犧牲品

2013年03月25日07:1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以前的選秀類節目嘉賓都叫評委老師,現在一窩蜂都改名叫做導師。自從四人導師的節目獲得成功,現在幾乎什麼節目都來一個四人團……更夸張的是連相親節目都要玩兒一個轉身,太多的電視台在肆意展示著自己低下的創造力。所以每當有聲音質疑觀眾的審美情趣,越來越像托詞。觀眾固然可能有些盲目,但大家是為了娛樂,誰也不會為了放鬆自己而做什麼深思。有的引進節目會在市場和品位兩個維度形成雙贏,顯然問題的關鍵不在於觀眾的審美情趣,還是取決於節目的制作與創意。

  湖南衛視的《中國最強音》來勢洶洶,可如果到了連起名都需要跟風搭車沒有創意,那這節目從哪兒期待驚喜呢?這名字比不上《我是歌手》,更是嚴重輸給自創的“超女”和“快男”。據說這節目最准確的說法叫做“大型勵志音樂類真人秀節目”,音樂只是其中的一個構成部分,也許節目的定位根本還是在勵志上,音樂只是其中的一個佐料吧。

  《中國最強音》邀請了四位嘉賓做“導師”,除了陳奕迅、羅大佑、鄭鈞,還有著名影星章子怡。從創新的角度,這或許可以算是一個亮點。不過期待和擔心也是並存的。章子怡的優勢之一是她的國際形象,另一個優勢在於她的演技。如果指點一下參賽選手的表演,或無不可,但如果是指點演唱,那恐怕就另當別論了。湖南衛視說章子怡是大眾審美的一個代表,這對章小姐實在勉為其難。代表可不是那麼好當的,眾口難調,大部分壓力都集中到一個人身上,到時各種設計好的和預料不到的催淚、非議、緋聞齊上,那滋味並不好受。也許子怡百煉成鋼,從影多年已不怕電視上掉價。隻希望能看見一個僅代表自己觀點的她,不要淪為炒作的犧牲品,這是她僅有的勝算。

  這樣一個節目的成功與否,其實不在於請哪位嘉賓導師,關鍵還在於策劃和導演。畢竟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的嘉賓導師也不是水平都高,但觀賞性並未因此降低。即使更換其中幾人,也不見得這節目就不吸引人了。好的策劃、好的制作、好的參賽選手,這些都是成就一台好節目的必要元素。湖南衛視啟動了最強音,能否以強的嘉賓、強的選手、強的制作成就最強音,挑戰多多。 (吳亞濱)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