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虎解讀"廚戲痞"解放天性 拉票房張涵予語出驚人--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管虎解讀"廚戲痞"解放天性 拉票房張涵予語出驚人

呂莉紅

2013年03月25日07: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大家以吳莫愁送上的“金馬”為道具歡樂合影,黃渤調皮地騎上“金馬”,現場賣萌。

  劉燁啃“沙發”。 本版攝影京華時報記者張沫攝

  3月24日,由管虎執導的動作喜劇片《廚子戲子痞子》在京舉行首映禮,除張涵予、黃渤、劉燁、梁靜幾位主演外,王菲、姚晨、閆妮等明星到場助陣。管虎稱新片就是一場大男孩玩的游戲,拍得比較輕鬆,也希望給觀眾一樂兒。他稱,影片中的“戲中戲”讓張涵予、黃渤、劉燁三位影帝解放了天性,顯露出喜劇本色。

  □拉票房 張涵予語出驚人

  當天,導演管虎和主演劉燁、張涵予、黃渤、梁靜“五大金馬”齊聚首映禮。五人在現場互相調侃,耍寶不斷。這是管虎導演第一次試水商業片,他稱目前的感受是誠惶誠恐,“以前很少緊張,但這次真的很忐忑。這部電影原本的定位是大男孩的游戲,就想自己玩兒,給老百姓一樂兒,沒想到越玩越大。”最近大熱的“票房帝”黃渤接茬道:“導演一開始表現謙虛的電影,到后來票房都會很瘋狂。”為了拉攏票房,張涵予語出驚人:“如果今年隻能看一部電影,那必須看《廚子戲子痞子》,不然一定后悔。”

  □說角色 三影帝解放天性

  管虎稱,片中的“戲中戲”讓幾位主演徹底解放天性,亮出了瘋癲的另一面。劉燁、張涵予、黃渤分別飾演萌廚子、瘋戲子和囧痞子,在片中賣萌耍寶不斷。談及“天性解放”,張涵予說:“不解放天性就沒法當演員。管虎給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議,也留給我很大的創作空間。他的口頭禪就是‘要不我們試試這樣’,就在這種反復試驗的過程中,他最大限度地挖掘我們身上的閃光點和特性,同時也激發了我潛在的喜劇因素。”

  與黃渤、劉燁相比,張涵予的喜劇表現力讓人生疑,管虎稱這是大家的錯覺。張涵予笑言他走的是悶騷喜劇路線,“其實我很喜歡喜劇,之前一直納悶沒人找我演,這次我是攢足了勁兒。但我的喜劇風格是悶騷型,跟他倆不一樣。”劉燁在片中說著一口“娘娘腔”東北話,還經常蹺著蘭花指,一副諂媚樣兒,他直言不介意偶像形象被毀,喜劇才是他的本色。

  □秀才藝 黃渤大跳鋼管舞

  現場,幾位影帝迎合劇情秀起各自才藝。片中,黃渤穿上女裝跳了一段艷舞,成為影片笑點之一。在主持人的要求下,黃渤現場大跳鋼管舞,他邀請身材高大的管虎當鋼管,管虎直言不敢,躲到一邊,黃渤不得不獨舞。梁靜爽快地脫下高跟鞋,手舉鞋子在台上來了個劈叉。“戲子”張涵予則展現了他“悶騷”的一面,唱了一段京劇《趙氏孤兒》,黃渤稱他的演唱可以打“10分”,“十分折磨,拍戲時他經常半夜來上一段,大家都受不了。”

  一宿未睡的劉燁沒有表演節目,但黃渤不願放過他。黃渤直接“搶”了主持人的活兒,指揮台下的“火華社”社員(劉燁粉絲)登台抬起劉燁,並開玩笑要求他們把社長扔到台下。

  □比片酬戲癮發作假爭論

  這次,張涵予、黃渤、劉燁都以片酬入股的方式參與投資。問及誰的片酬比較高,大家戲癮發作,炸了鍋似的假裝爭論一番。劉燁強調三個人是相同比例的股份。黃渤謙虛地說:“在這個問題上,張涵予和劉燁吃虧了,他們自降身價,所以我們仨片酬才能一樣。”張涵予補充說:“這個模式很好,大家拿相同比例的股份,一起把電影演好,一起承擔風險。”談到未來收益如何分成時,劉燁開玩笑稱:“請大家關注報紙上有關《廚戲痞》的新聞,看會不會因為票房而發生什麼刑事案件。”黃渤吐槽說:“我之前拍了管虎不少戲,加起來也沒拿多少錢,所以這次反而挺樂觀的。”

  “中國好聲音”成員吳莫愁為影片演唱了推廣曲《愛愛愛愛》,這也是她的第一首單曲。她登台清唱了一段新曲,並給主創送上一匹“金馬”,在寓意“馬到成功”的同時,也與金馬影帝的身份相得益彰。大家以“金馬”為道具歡樂合影,管虎和黃渤調皮地騎上金馬,現場賣萌。

  □紅毯秀 姚晨挺大肚捧場

  首映發布會后,王菲、姚晨、王中磊、閆妮、宋丹丹、鐘麗緹、孫悅、戴軍、柳岩等數十位明星亮相紅毯,為《廚戲痞》站台造勢。姚晨雖然有孕在身,但堅持捧場,她笑稱:“胎教要從小抓起,有了寶寶我依然健步如飛,特意來捧場。”宋丹丹和管虎、梁靜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她稱贊管虎是“非常有溫度的藝術家”。天后王菲帶著宋柯等“六年一班”的同學壓軸亮相,在紅毯上一閃而過,未接受訪問。

  ■觀后感

  他們玩得很過癮

  《廚子戲子痞子》以被瘟疫封鎖的北平城為背景,兩個日本人隨著一輛馬車撞進料理店,膽小如鼠的店主、神神道道的戲子和無恥無賴的痞子,三位小人物各懷心思,對日本人進行瘋狂的輪番審問。這是影片的開場,看得人雲裡霧裡。在觀眾的耐性被磨滅之前,管虎導演適時地獻上了揭秘戲份。此后,影片一直以“戲中戲”的方式展開,劇情以揭秘的方式循序漸進,裝瘋賣傻的表演是假,抗日救國的壯舉才是真。

  與管虎以往的電影相比,《廚子戲子痞子》保持了一定的管氏風格,但更迎合大眾口味。看片時,觀眾不時被演員們夸張的造型和瘋癲的表演逗樂。張涵予以京劇腔唱出的毒舌式京罵讓人忍俊不禁,黃渤裝扮成日本藝伎跳的一段艷舞引發一片笑聲,劉燁娘娘腔的言行相當顛覆。就像管虎說的,這是他們幾個大男孩玩的一次游戲,看得出來他們玩得很過癮。

  ■小花絮

  互稱前輩

  幾位主演聚在一起總是歡樂不斷,一邊抬杠一邊互捧。現場,黃渤和劉燁稱張涵予為“老前輩”,張涵予反駁稱他是看著劉燁的戲長大的。他笑稱,印象最深的是《藍宇》,“差點改變了我的愛情觀。”

  沙發蛋糕

  3月23日是劉燁的生日。相比以往的發布會,劉燁昨天明顯狀態不好,在和黃渤的“抬杠”中敗下陣來。他透露,因為慶生活動延續到早上7點,他幾乎沒時間休息,所以腦子轉不過彎兒來。劉燁喜歡在微博上搶沙發,經常玩得不亦樂乎。現場,劇組人員給他送上了沙發形狀的蛋糕。黃渤笑言:“劉燁到處搶別人沙發,但他生日的沙發就由我們搶了,希望他吃蛋糕、補節操。”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