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2013年新劇加碼求刺激 預告片相當活色生香--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TVB2013年新劇加碼求刺激 預告片相當活色生香

江波

2013年03月25日07:50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面對王維基主理的香港電視的挑戰,香港無線電視台(TVB)在上周閉幕的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上的表現真可謂“士別三日刮目相看”。重點推出的17部新戲,雖然對比去年12月台慶時的預告片,班底多少有些變化——比如《食為奴》男主角從林峰變成黃智賢,但歐陽震華、關詠荷、鄧萃雯、吳鎮宇、張兆輝、周海媚、吳啟華等“金牌老臣子”回歸,以及《沖上雲霄2》、《金枝欲孽(貳)》播出倒計時,都不得不讓人對今年的港劇期待倍增。而這些新劇集的預告片也相當活色生香,要肉有肉,要KISS有KISS,大叔愛蘿莉、正太戀御姐,去年《名媛望族》那些N角戀瞬間浮雲了!

更難得,這些好戲都會在優酷土豆網上同步播出。過去郁悶看不到翡翠台,要延時等更新?現在真的不成問題了。

口味

《沖上雲霄Ⅱ》

馬國明“舌戰”御姐

監制:歐冠英

主演:張智霖、吳鎮宇、吳卓羲、羅仲謙、胡杏兒、陳法拉、馬國明、胡定欣等

進展:殺青待播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在距離《沖上雲霄》2003年播出的第10年裡終於等到《沖上雲霄Ⅱ》出山,不止觀眾很激動,連一群演員都很感慨。比如吳卓羲。十年前,他和馬國明、陳鍵鋒、黃宗澤是TVB力推的《沖上雲霄》“S4”——“十年前還是新人,哪裡懂拍戲。真的沒想到,十年后還有機會和阿哥(吳鎮宇)學習。”而“新丁入伙”的羅仲謙就大嘆:“當年我是這部戲的粉絲,沒想到十年之后居然有份演”。

如此受關注,編劇自然要加碼。第一部是吳鎮宇、馬德鐘上演“制服誘惑”,第二部就請來42歲的“童顏大叔”張智霖替代馬德鐘,再加上當年的“毛頭小子”吳卓羲、馬國明經過十年已然鍛煉出型男身姿,《沖上雲霄Ⅱ》單看海報都夠養眼。

當然,感情線也更混亂。第一部裡不過是“吳鎮宇+馬德鐘+陳慧珊”、“吳卓羲+陳鍵鋒+葉璇”這兩段三角戀,第二部就被放大到“人人有份”。比如,30歲的陳法拉周旋於52歲的吳鎮宇與42歲的張智霖之間,和一本正經的吳鎮宇是曖昧師徒,和風流不羈的張智霖情到濃時甚至在法蘭西“打野戰”。再比如39歲小生馬國明。第一部裡他沒什麼戲點,但在第二部裡就要和53歲的鄧梓峰搶42歲的江美儀——預告片裡,馬國明激吻江美儀的一幕在影視展上首播,連吳鎮宇都大嘆“好激情”。此外,吳鎮宇還要在第二部裡重遇胡杏兒,但對方的身份已經變成飛機維修師“顧夏晨”,而不是第一部的“蘇怡”。感覺還沒理清楚,“弟弟”吳卓羲已經和“顧夏晨”發展出新戀情。

最順利的應該是胡定欣了。她在第一部裡和黃宗澤產生火花,第二部裡就順利“嫁”給羅仲謙。

《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

胡杏兒犧牲色相

監制:李添勝

主演:黎耀祥、胡杏兒、蕭正楠、馬賽

進展:拍攝中

說來荒誕,《巾幗梟雄》當年隻不過是TVB的“倉底貨”——那些拍完之后放在倉庫,實在沒適合劇集播出再考慮拿來填空的電視劇。這部戲2008年開拍時,男主角黎耀祥還沒拿到“視帝”,鄧萃雯又不是TVB的親生子女,所以在2009年黃金檔劇集排期裡是完全沒份。沒想到一不小心收視爆棚,不僅捧紅黎耀祥、鄧萃雯這對“60后情侶檔”,更帶出續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可惜,到第三部,女主角就換成了34歲的胡杏兒——比黎耀祥小了15歲!

按照胡杏兒的“劇透”,她在劇中扮演的女特工本來是一個單純大學生,卻在戰爭中一無所有,還親手送愛人最后一程。因為被黎耀祥所救,兩個人才發展出一段情。不過,這段“巾幗梟雄成長記”並不像《亂世佳人》那麼浪漫。胡杏兒扮演的女主角起初要被強暴,后來為套取情報要犧牲色相。而她雖然和黎耀祥有不少激情戲,但兩人發展的也是“沒有明天的愛情”。“做特工很可憐,需要一個感情寄托。我在黎耀祥面前是不需要隱藏的,可以赤裸裸表達自己的感情。”胡杏兒介紹說。

黎耀祥在第三部的戲份就更重更復雜。他扮演一對雙胞胎兄弟——弟弟是愛國熱血的游擊隊隊長,哥哥是變態殺人魔。“兩兄弟當年跟著爸爸從中國去日本學裁縫,結果遇到大地震,失散了。弟弟被媽媽帶回國,留下哥哥在日本。哥哥因為被人雞奸,有很多童年陰影,覺得痛苦不應該只是他一個人承受,慢慢就性格分裂。”而遇到這個“變態殺人魔”的是26歲的“小花旦”馬賽。她在劇中飾演前清格格,性格單純,身負前清40噸黃金寶藏的大秘密,和49歲的“游擊隊隊長”黎耀祥有一段虐心戀,結果卻錯嫁“變態殺人魔”。

《神槍狙擊2013》

29歲岑麗香愛大叔

監制:關永忠

主演:張兆輝、周海媚、謝天華、徐子珊、陳煒

進展:殺青待播

一個是久違的張兆輝,一個是“Laughing哥”謝天華。《神槍狙擊2013》一看就是傳統的兄弟反目劇——張兆輝和謝天華是飛虎隊的精英狙擊手,本來情同手足,卻因為價值觀不同而走上截然不同的正邪之路。類似題材,林超賢在2009年就拉黃曉明、任賢齊、陳冠希拍過電影《神槍手》。如今換TVB來拍,自然要加碼感情戲。但周海媚和張兆輝這對“60后”演情侶是合適,《神槍狙擊2013》謝天華配的居然不是徐子珊,而是年紀更小的岑麗香(29歲)——“中少配”差了17歲!

“但編劇覺得我們的關系很有趣。她究竟是喜歡我呢,還是欣賞我呢,還是仰慕呢?”謝天華還預告自己的感情線比《學警狙擊》、《潛行狙擊》要復雜的多,除了岑麗香,他和陳煒的關系也非常微妙。“隻有徐子珊是最簡單的。我們是兄妹情!”

而張兆輝就表示,新劇裡有個這麼年輕的女主角,讓他感覺挺新鮮的。“就是她講中文對白不太行,外國回來的女孩子嘛!”謝天華也大為贊同:“她這麼爛的中文,拍戲的時候,我們的忍笑功夫要很厲害才行!”

懷舊

《On Call 36小時Ⅱ》

吳啟華能醫不自醫

監制:潘嘉德

主演:吳啟華、馬國明、楊怡、岑麗香、黃智雯、羅仲謙

進展:台慶檔播出

《On Call 36小時》可謂2012年TVB最佳出品之一,續集就請回老牌“醫生專業戶”吳啟華,真正是“錦上添花”。

“每次看到他穿起醫生袍,都分不清楚是演員在演醫生,還是導演根本找了個醫生來做演員。”岑麗香的感慨並不夸張。經過三部《妙手仁心》,吳啟華飾演的程至美醫生早就深入民心。無奈后來他、林保怡、陳慧珊等老臣子相繼離開TVB,這個金牌醫生系列劇就沒有再做下去。如今,難得吳啟華肯回巢再演醫生,戲份自然不簡單。按照劇透,吳啟華飾演的“醫生洛彥笙”性格比“程至美”復雜得多,而且繼續能醫不自醫,得了絕症。不過,好人總算有好報,TVB特地安排新鮮出爐的港姐季軍朱千雪和他配一對。兩個人年紀差了24歲的,吳啟華的待遇可謂不錯。而且,這部戲還是今年11月的台慶劇重頭。

《情逆三世緣》

歐陽震華關詠荷又一起

監制:庄偉建

主演:歐陽震華、關詠荷、黃智雯、黃智賢、敖嘉年、朱晨麗

進展:拍攝中

穿越時空的電視劇,TVB拍了不少。但《情逆三世緣》的主演名單一亮出來,就會讓粉絲尖叫——歐陽震華和關詠荷,這對《陀槍師姐》系列裡走出的“黃金情侶檔”這幾年北上的北上,在家帶孩子的帶孩子,已經很久沒有合作了。“我打電話給張家輝(關詠荷的老公),他都說好期待。”歐陽震華說。

《情逆三世緣》故事跨越三個不同的時代:2012年,高級督察歐陽震華在查案時誤殺愛人關詠荷。悲痛欲絕時,他突然魂魄出竅,穿越時空來到宋朝,依附在包青天身上。當歐陽震華與開封六子結成好友,利用現代知識屢破奇案,豈料又被迫要處斬關詠荷的前世。苦痛再次令歐陽震華魂魄二度出竅,來到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香港,附在一名華探長身上。他再次遇上關詠荷轉世,結果對方居然是九龍寨城的大姐,正邪不兩立,關詠荷又一次“死”在歐陽震華手上……

是不是感覺太狗血?

“不會。每個時空的故事都很有趣。比如敖嘉年、朱晨麗。他們演的是我的父母。當我穿越到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我就要教敖嘉年去追朱晨麗,不然怎麼會‘生’下我,結果鬧出了很多笑話。其實這一部是很搞笑的喜劇。”歐陽震華還透露再一次和關詠荷合作,對方最大的改變就是“忍笑功夫”越來越差。“但真的忍不住,看到Bobby(歐陽震華)就想笑,而且他真的很會制造氣氛。”關詠荷點評說。

同根

《金枝欲孽(貳)》

如妃好人沒好報

監制:戚其義

主演:鄧萃雯、蔡少芬、陳豪、伍詠薇、關禮杰、黃德斌

進展:4月22日首播

2004年的《金枝欲孽》,如妃(鄧萃雯飾)和侍衛孔武(陳豪飾)相識相知,但最后卻宮牆相隔,有緣無分。如今再拍《金枝欲孽(貳)》,編劇終於滿足粉絲願望——“如妃”會和昆班大武生陳豪發展出感情。但是,陳豪的女人緣不止“如妃”一個,“昆曲小旦”陳煒和“宮女”蔡少芬都愛他愛得要死。而陳豪劇中的師兄關禮杰以昆班花旦身份入宮后,更是在后宮掀起“眾女追一男”的好戲。

不過,身為“宮斗戲鼻祖”,《金枝欲孽》發展到第二部,要說的不是“斗”,而是“情”。

比如姐妹情。劇中,伍詠薇飾演的“淳太妃”和“如妃”是一對親姐妹。兩個人一起入宮選秀,結果“姐姐”鄧萃雯臨時不舒服沒去選,伍詠薇卻被選中了。“我以為自己終於飛黃騰達了,結果沒多久老皇帝就死了,一天戀愛沒談過就做了太妃。而姐姐居然嫁給新皇帝,成了我的媳婦如妃。”伍詠薇很喜歡看希區柯克的懸疑電影。她說,《金枝欲孽(貳)》很有懸疑片的味道。“兩姐妹的很多矛盾,都是因為一些謠言造成的。”

從預告片看,伍詠薇還和“佔仆師”黃德斌有感情戲。“簡單來說,這幾個男人進宮之后,所有的女人被壓抑的感情都釋放出來了。”伍詠薇說。

也難怪鄧萃雯預告,第二部的感情線復雜得“不太容易消化”,她甚至因為對白過於深奧難懂,角色感情的復雜難以表達,以致一度患上“自主神經失調症”。不過,鄧萃雯透露“如妃”在第二部裡是一個好人,“隻不過,好人沒有好報”。她還表示劇中不少角色的遭遇跟現實社會很相似,相信屆時能夠引發觀眾的共鳴。

《叛逃》

不到結局猜不透

監制:王心慰

主演:吳卓羲、陳展鵬、蒙嘉慧、陳茵媺、唐詩詠

進展:待播

這部戲最早出現在2011年TVB節目巡禮場刊裡,如今終於播出,可謂“守得雲開見月明”。雖然劇名已經從原來的《反恐特勤隊》、《ATF反恐》,變成了《叛逃》。

“但改名之后反而更貼合主題。”吳卓羲說,《叛逃》雖然說的是香港警察的故事,但和去年馬德鐘、宣萱演的《飛虎》,主題和結構都完全不一樣。“那部戲有多個單元案例,我們這部始終就一個案件,不到最后,你都不知道哪個是壞人。”

而“叛逃”不僅說的是警隊“無間道”,還有兄弟反目。原來,陳展鵬和吳卓羲演的是一對警察兄弟。兩個人都喜歡上陳茵薇,“弟弟”吳卓羲就特地讓愛給“大哥”陳展鵬,結果埋下兄弟反目的種子。

兩年前以《真相》翻身的陳展鵬在TVB力推的17部戲裡,一人就佔了四部(《情越海岸線》、《單城雙戀》、《叛逃》、《巨輪》)。他說,《叛逃》是他目前的劇集裡感情線比較多的一套。“之前戲都是親情,沒什麼感情線。但這裡不僅有陳茵薇,還和YOYO(蒙嘉慧)有曖昧的感覺。”

“這套戲很反映人性——人不可以簡單地做結論說,你是壞的,他是好的。就算再親的人,內心也會存在猜忌。”陳茵薇預告說。

《巨輪》

兄弟繼續斗到底

監制:王心慰

主演:鐘嘉欣、陳展鵬、李司棋、蕭正楠、田蕊妮、阮兆祥

進展:7月8日首播

這又是一部兄弟反目劇。喬天生(陳展鵬飾)與羅威信(蕭正楠飾)為一對同母異父的兄弟。1980年,兩兄弟在從佛山去香港的路上失散。哥哥天生獨自來到香港,弟弟威信與媽媽周玉梅(李司棋飾)到了澳門。兩兄弟懷著對生活的理想,各自在兩地建立他們的事業——天生投考香港警察,威信則由小店主成為澳門餅店商人。后來的故事,大家都可以想得到,兩兄弟一定有一個是忠的,一個是奸的。難得這一部,王心慰就讓一貫演忠的陳展鵬做了反派,而一直演壞人的蕭正楠就做了老好人。

值得一提的是,從預告片看,《巨輪》的故事還有點《義不容情》、《大時代》的味道。故事跨度30年,中間涉及1980年代澳門放寬移民、1991年香港金鋪打劫案、1997年香港回歸、1998年金融風暴等多個時代背景。TVB已經好幾年沒有這樣時間大跨度的家族戲了!

超能

《好心作怪》

苗僑偉“換心”轉性

監制:張乾文

主演:苗僑偉、黃宗澤、萬綺雯、周麗淇、黃智雯、王浩信

進展:殺青待播

前有《古靈精探》這類的“超能附體”電視劇收視飄紅,《好心作怪》的出現都不算太意外。故事講述苗僑偉(三哥)飾演的奸商患有嚴重的心臟病,但在換心手術后,他居然一改以往的狠辣,變成善良的人。區別同類電影裡,男主角“換心”之后喜歡上心臟捐贈者的女友之類的“濫橋”。《好心作怪》裡,周麗淇飾演的女警,為了復仇而接近三哥,誰知兩個人卻漸漸走近。而為凸顯“師奶殺手”的江湖地位,編劇還給三哥安排了美艷的萬綺雯做“原配”。隻不過,這位原配夫人壞事做盡,最后和三哥分道揚鑣。

萬綺雯形容三哥是一個大小孩,“和他拍戲是快樂不知時日過”。而周麗淇就稱贊三哥有一種魅力吸引所有女性:“他不會高高在上,但無意間又會給你一種前輩的感覺。和他合作,完全不會有他比我年紀大很多、壓著我的感覺,因為他實在太有型了!”

《神探高倫布》

黎耀祥中彈高智商

監制:李添勝

主演:黎耀祥、唐詩詠、蕭正楠、敖嘉年、馬賽

進展:殺青待播

《古靈精探》裡的郭晉安得到“女鬼”阮小儀的幫助,瞬間變成“超級警探”。《神探高倫布》裡,黎耀祥飾演的警察“高倫布”變成高智商警探靠的是“中彈”——高倫布在一次意外中腦部中槍。醫生做手術將子彈取出后卻不慎將一個碎片留在他的腦中,結果卻激發一部分腦細胞不斷擴大,令他觀察力記憶力分析力俱增,擁有神探頭腦,但同時影響他的性格發生改變,由敦厚老實的鄉下佬變得自私自利。

從預告片看,本劇“突破”的不僅是終於演了回奸角的黎耀祥,就連“乖乖女”唐詠詩都相當大膽——有一幕唐詠詩色誘黎耀祥的戲要裸背出場,不知劇組是否安排替身呢?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