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崢見泰國總理著裝遭批評 泰國方面回應並無不妥--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徐崢見泰國總理著裝遭批評 泰國方面回應並無不妥

許思鑒

2013年03月25日08:13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徐崢穿著“太囧”?一組影星徐崢與泰國女總理英拉的合影引發網絡熱議。徐錚的《泰囧》創造了12億票房的神話,泰國首位女總理英拉為感謝徐崢為泰國旅游業所作的貢獻,接見了徐崢。不過相較於英拉總理的正裝套裙,襯衫休閑褲打扮的徐崢則遭遇到了不少的爭議。

  亞洲通訊社社長徐靜波就在微博上批評徐崢缺乏基本的禮儀:“即使你是名導,見一國之首相,尤其是女首相,能否學紳士點,學會一點尊重人家,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

  這個觀點擁護者不少,但也有很多網友為徐崢辯護,認為徐靜波過於小題大做。有影評人力挺徐崢,認為他的穿著再一次為中國爭光:“個人覺得徐崢的穿衣是經過精心考量的。擼袖子很大氣,綠褲子清新又與眾不同。見政客不是拜女王,不必穿得跟男爵似的。我覺得徐崢為中國人二次爭光了。”

  記者昨日連線泰國媒體同行,了解到此次活動是泰方為表達對《泰囧》劇組感謝而特意舉辦的,並不算是一個十分公開化的公眾活動。記者隨后就這一事件咨詢了泰國本土的幾位造型師和時尚點評人士,他們表示,此次泰方沒有表達對徐崢穿著的不滿。

  據介紹,泰國是一個沒有太多西方文化傳統的國家,因此這樣的私人交談並不需要刻意穿著西裝,徐崢的穿著並無不妥。而且,私人會面穿著西裝有些太過正式。在泰國,隻有公開晚宴或者是政要性活動這樣的場合,才有公開穿著西裝的要求。

  不過隨即他們指出,如果一旦放置在歐美國家或者是日本韓國這樣西方文化和價值觀高度盛行的國家,徐崢這樣的穿著就有些失宜了。明星應當在自己的衣櫃和行李裡隨時備好西裝,以防這種事情的發生。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