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紅質疑唱歌比救援還重要 再發微博稱不怕惡勢力--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韓紅質疑唱歌比救援還重要 再發微博稱不怕惡勢力

2013年04月26日07:3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歌手韓紅日前發微博炮轟賑災歌曲直言“唱歌比救援、比搶救生命還重要嗎?”並爆粗口稱“就不唱!”此言一出,在獲得叫好同時,也有人稱她太偏激,面對輿論壓力,她昨天中午再次在微博表態此前說法是指“居心不良之人”,依然喊話“堅決不唱”。

  蘆山地震發生后,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的歌手韓紅立刻發起募捐活動,她也在第一時間捐出了50萬。剛動完耳膜手術的韓紅還冒著耳膜破裂的危險,和救援團隊一起趕赴災區運送救援物資。韓紅的熱心引來眾人稱贊,但23日的言論卻惹來了爭議。她在微博裡寫道:“我特別不明白!也明確表態我很反感!為什麼國家一有災難有些人總寫些歌,找歌手來唱?怎麼了這是?難道這個時候唱歌比救援、比搶救生命還重要嗎?誰有心思唱找誰去!我沒心思!就不唱!”

  此話一出,無數網友留言贊韓紅仗義執言敢說真話。半小時后,韓紅再發微博,“我隻代表我個人態度!我不喜歡這種方式表達哀思,沒有具體攻擊哪位!因為寫這類歌的人當中有真心的!也有想趁機出名的!”

  然而,不到一個小時韓紅就刪除了以上兩條微博,並解釋:“我只是無法說出個別偽詞曲作家的名字!卻無意傷害那些真心制造愛心音樂的人!”隨后她又發出第四條微博,言辭間有些無奈,“早上我發的微博是有原因而起,是針對動機不純者!”

  對於韓紅的炮轟,有音樂人稱贊韓紅是真性情的歌手,“其實,有那麼一兩首振奮人心的歌就夠了,那麼多歌誰記得住啊?制作也是需要成本的,還不如直接花到實處幫助災區。”也有人認為韓紅的話打擊面太大,韓紅有拒絕唱賑災歌曲的權利,但不應排斥其他人譜曲和唱歌的權利,不可能人人都去災區救人解難,此時用唱歌的方式表達一份心情,雖不至於稱頌但也不該責難。

  昨天中午1時,韓紅面對輿論壓力時再次表達強硬態度:“之前找我的人是偽詞曲作家,每有災必寫歌找名人唱,此行為我惡心!我不是指單純有愛的音樂人和歌手!我所指居心不良人!有好事者出來挑事兒,我接著!真心為災區唱歌的人你們真不知我罵的是誰?你們沒有被這種惡勢力壓制過嗎?我依然:就不唱!”(記者 曾俊)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