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最討厭演員嬌生慣養 霸氣外露扇耳光幫人入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最討厭演員嬌生慣養 霸氣外露扇耳光幫人入戲

2013年04月27日07:46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

  少年成名、外表漂亮、歌唱得不錯, 趙薇身上一直環繞著多層光環。如今,趙薇華麗變身電影導演,其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昨日在全國上映,趙薇也敞開心扉,對記者暢聊十年來成名的心路歷程。談到自己的轉型之路,趙薇稱選擇當導演是“命中注定”。

  要用事實証明人美還有才

  在觀眾印象中的“可愛格格”趙薇如今搖身一變已成為了霸氣外露的電影導演。對於轉型當導演,趙薇稱“一切都是命運,一切都是注定”,她說自己要用事實告訴大家,女人不僅要美,還要有才。2006年,趙薇選擇回到北京電影學院的校園,成為了一名導演系的女研究生。而選擇將知名小說《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改編為電影,作為其畢業作品,趙薇說因為她相信這部小說擁有很好的基礎。為此趙薇耗費了整整兩年的心血,從選景到選角,每一個細節都親力親為。

  當年作為演員時,趙薇就對自己很嚴格,而且還很“自虐”地希望導演能夠對她提出更高的要求,趙薇認為:“遇到對我嚴格的人絕對是一種幸運。這是難得的學習機會。”自己當了導演之后,趙薇也將這一嚴格的理念貫徹到底。選演員時趙薇就親自上陣把關,絕對抵制那種靠關系背景塞進來的角色。“每一個演員都是試戲試出來的,有背景、有關系,全都沒用!”

  最討厭演員嬌生慣養

  平日裡看似大大咧咧的趙薇,做導演時究竟是威風凜凜還是笑容可掬?趙薇笑稱,自已給演員們留下的印象很嚴厲,甚至會讓演員感到十分緊張。趙薇還直言:“我討厭嬌生慣養的人。”對於現在演員太過嬌貴的現象,她直呼:“看不慣!”

  第一次當導演,趙薇幾乎將嚴厲發揮到極致。曾經為了讓演員能達到她所要求進入的狀態,甚至不惜“動武”。據演員包貝爾爆料,當鄭愷進入不了憤怒爆發的情緒時,趙薇就很爽氣地上前扇了他一個耳光,幫助他很快入戲,如此“火爆”性格實在是雷倒一片。對趙導的霸氣外露,主演韓庚和趙又廷也體會深刻。韓庚透露,趙薇為一個鏡頭曾讓他跑了一整天,為一場吻戲也曾讓他通宵拍了一整夜。趙又廷則有些后怕地說:“曾經一場戲連續不間斷地拍攝了36個小時”。

  心靈從柔軟向堅硬蛻變

  15年來,《還珠格格》每年寒暑假的不停重播,可以說讓好幾代人共同見証了趙薇的青春成長,如今趙薇用一部《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向已逝去的青春致敬,為成長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趙薇坦言,“青春是一次心靈從柔軟變得堅硬的蛻變。人在走過青春之后,會失掉很多最初的感覺,內心柔軟的部分會逐漸變得堅硬”。

  對於第一份導演處女作,趙薇坦言感覺還是有遺憾的地方,認為仍然准備得不夠充分。而對從演員到導演這個身份的蛻變,趙薇的認知也同樣十分清醒,她表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太知道什麼是井底之蛙,所以不會隻用自己接觸到的小圈子,試圖去認定我是誰。” (記者 職茵)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