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回應"致青春"前后風格不一:說這話的人特別傻--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薇回應"致青春"前后風格不一:說這話的人特別傻

2013年04月27日08:3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左起韓庚、趙薇、趙又廷。

  “我這部畢業作品在學校得了99分,剩下的1分,是因為藝術沒有完美!”昨日,帶著《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全劇組陣容來寧的趙薇趙導演,在南京大放“狂言”。對於一些質疑聲,趙薇也毫不掩飾對她的處女導電影作品的鐘愛,竭力出言維護。

  戴墨鏡耍酷? 摘下來你們敢看嗎

  發布會趙薇全程戴墨鏡,專訪時記者忍不住問她為什麼?“我這樣你們敢看嗎?怕嚇著你們!”她半摘下眼鏡,促狹地說。——真的挺可怕,她眼皮上下全腫著,仿佛剛開完雙眼皮,招牌大眼睛幾乎縮水一半。“發炎,都一兩個月了,我這下面還長針眼,都是忙后期忙的,所以,做完《致青春》,我就要徹底的休息。”

  懷舊卻沒《還珠格格》? 沒能向瓊瑤阿姨致敬挺遺憾

  《致青春》成功打懷舊牌,比如宿舍管理員在傳達室看《新白娘子傳奇》——引人發笑,但若為懷舊,放點《還珠格格》不是更有趣?“電影裡差不多是1994年,那時候我不是還沒紅嗎?我在台灣紅是97年,大陸紅是98年。94年那會還沒《還珠》呢。”不過,趙薇也的確想過在電影裡放點瓊瑤阿姨的作品,向瓊瑤阿姨致敬下。“要是能放《梅花烙》什麼的多好啊,可當時我們在南京滿大街都沒能買到有瓊瑤阿姨的VCD,就買到了《新白娘子傳奇》。沒能向瓊瑤阿姨致敬,這確實有點兒遺憾。”

  影片前后風格不一? 說這話的人特別傻!

  《致青春》映前舉行了多場試片,好評如潮,但也有觀點稱電影前后風格不一,前面是校園青春,后面是沉重現實。趙導演對這個“批評”可一點兒也不接受。“這話說得特別傻!我就是要這樣的呀。我就喜歡一針見血瞬息巨變,不喜歡?嗦。這是我最愛的一種處理,戛然而止然后一下子進入現在,特別酷!我特別喜歡這樣,這種處理根本不能叫斷裂!說這話的,都不一定懂電影。”

  結尾和小說不一致? 特別喜歡現在這個結局

  和小說相比,電影版《致青春》的最大改動是結局,鄭微誰也沒選,而小說裡她嫁給了林靜。這個結尾也是被書迷詬病的地方。“編劇對結尾特別滿意,我也特別喜歡這個結尾。可能我們都成熟了吧。我不要最后找個現實的過日子牽著手走向夕陽那種。”

  電影中林靜的改動也很大,扮演者韓庚的戲份大大減少。“因為前面已經很長篇幅了。林靜那部分就是辦公室戀情,對這個我也不感興趣,就是家門口樓下等,辦公室拽來拽去,這放在小說裡好看,但放在電影裡就冗長了。”趙薇耐心地解釋。

  吻戲特別多? 還想拍床戲呢!

  《致青春》裡,南京女孩楊子姍飾演的鄭微和韓庚趙又廷都有大量吻戲,惹來粉絲艷羨。“我還想要拍床戲呢!就是劇本裡沒寫。我自己是不怕再來猛點的。不過,現在這樣也夠了吧。一部電影也不能有太多訴求,這個題材還是單純點好。” 趙薇首次當導演,落下嚴厲“惡名”。到底怎麼嚴厲法?“你要是在我組裡你也受不了。”趙薇對著記者說。“我們到北京拍要換工作人員,人聽說是趙薇的組,都不來了。都說太苦。”

  票房能否勝《西雅圖》? 反正南京的票房必須挺起!

  趙導演毫不掩飾對《致青春》的自信,“畢業作品,能拿99分,史上最高分。這戲,連我媽都看得津津有味的。真的是看點非常多,每個人的淚點笑點都不同。有感觸你就哭,沒有就笑唄。”說到同題材的《小時代》對她是否有壓力,她不以為然:“現在誰關心《小時代》啊!”票房上是否有贏《北京遇上西雅圖》的可能,“不知道,如果真能超過,那得恭喜觀眾,說明觀眾有品位,各種電影都喜歡。”

  《致青春》上映第一天南京排片全國第一,尤其是趙薇昨日趕場的南京新街口、萬達、UME等影城,排片場次居首。趙導演對南京的票房寄予厚望,“南京是我們拍的最多的,各大高校都那麼美,看完電影大家可以組一個‘南京高校一日游’。而且楊子姍還是你們南京的‘土特產’!我媽是南京人,我也算半個南京人,南京的票房必須挺起!”轉頭又對楊子姍說:“晚上你請客啊!”(馬彧)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