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籌備工作全面展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展會情況

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籌備工作全面展開

2013年05月06日17:00        手機看新聞

執委會下設15個工作組

4月2日,省新聞出版局召開中國(武漢)期刊交易博覽會(以下簡稱“刊博會”)執委會辦公室工作會議,設立並明確了15個工作組的職責,這標志著“刊博會”執委會工作機構正式成立,籌備工作已經全面展開。

會上,“刊博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省新聞出版局局長張良成指出,“刊博會”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共同主辦的大型文化展會,根據組委會的要求努力辦成“國際視野、國家平台、國內一流、國際影響”的高規格展會,承辦這樣的盛會,是湖北新聞出版界的榮幸,更是學習、展示與交流的機會。他要求參與“刊博會”的工作人員要提高對“刊博會”重要意義的認識,充分認識到:“刊博會”是文化大盛會,國家品牌,期刊薈萃,名流匯聚,規模空前﹔是發展大機遇,為湖北展會經濟和文化產業的發展探路,要勇做探路者、先行者,積極發揮正能量﹔是工作大挑戰,承辦這樣的大型期刊展會,沒有現成的經驗,要在學中干、干中學,不斷充實提高自己﹔是能力大考驗,這次“刊博會”是對辦會單位隊伍、能力、素質的一次大檢驗,通過組織重大活動、借助這個重大舞台,要充分展示自己的聰明才智,努力實現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是形象大展台,要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動員起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把最亮麗的一面展示給同行、社會、全國乃至全世界。對於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籌備工作,張良成局長強調:一是工作項目化,各項活動、8個展館等都要成立專班,明確責任﹔二是項目專人化,專門人做專門事,發揮好各自的作用,推動工作落實﹔三是時間前瞻化,要根據時間節點,倒排工期,同時注意打好提前量和留有余地﹔四是運作科學化,加強統籌協調,既分工又合作,善於借勢發力,提高工作效率。

“刊博會”執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省新聞出版局副局長邵明義、副巡視員姚德新先后對近期的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工作部門明確職責,牢記使命,真抓實干。

自去年12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刊博會”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以來,經過三個多月的緊張籌備,各方面的工作有了新的進展,並正在有序推進。按照工作需要,執委會下設15個工作組,負責籌備與具體實施工作,這15個工作組是:綜合組、國內招商組、海外招商組、宣傳組、展覽組、活動組、接待聯絡組、服務保障組、運輸組、安全保衛組、技術支持組、征訂發行組、志願者組、財務組和銷售組。

來源:刊博會執委會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