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知名記者夫婦兩愛子遭槍殺 總統發微博慰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墨西哥知名記者夫婦兩愛子遭槍殺 總統發微博慰問

2013年05月07日07:3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20歲的阿爾弗雷多(右)和21歲的迪亞戈(左)。

  4日,墨西哥一對知名記者夫婦的兩個兒子在該國北部遭到槍擊身亡。墨西哥相關部門的發言人表示,案發原因尚在調查之中。

  5日,墨西哥國家總檢察長辦公室的發言人卡洛斯·岡薩雷斯表示,現年20歲的阿爾弗雷多·帕拉莫和21歲的迪亞戈·帕拉莫4日凌晨4時在墨西哥北部城市奇瓦瓦駕車返家時,在一個離家不遠的十字路口遭到槍手攔截並驅車追逐,最終不幸遇害。這兩名青年的父親名叫大衛·帕拉莫,是墨西哥知名的財經記者,目前在阿茲台克電視台主持一檔廣播節目,此外還為一家報紙撰寫專欄文章,母親瑪莎·岡薩雷斯則是當地一家日報《El Peso》的總編輯。

  卡洛斯表示:“我們尚不清楚死者當時在那兒干什麼,但是這起案件與他們父母的職業活動無關。”但卡洛斯並沒透露可能存在的殺人動機,只是表示有關人員正在跟進調查。

  總統發微博慰問

  墨西哥現任總統培尼亞·涅托得知此事后,通過個人微博表示,會派出聯邦檢察官與當地部門進行聯合調查並嚴懲罪犯。他還向帕拉莫夫婦表示了慰問:“我向痛失愛子的瑪莎·岡薩雷斯和大衛·帕拉莫記者表示深切慰問。”

  據報道,墨西哥記者常因報道販毒集團活動而遭受死亡威脅或者遇害。據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統計,自1992年以來,有25名記者在墨西哥被謀殺。而根據墨西哥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說法,自2000年以來,已經有84名記者在該國遇害。 (鵬致)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