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山泉發布會劍拔弩張 京華時報記者門口送報紙--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農夫山泉發布會劍拔弩張 京華時報記者門口送報紙

楊曉政

2013年05月07日07:39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關掉一家水廠、起訴一家報社、希望澄清一個標准。

  昨日下午3點,農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簡稱“農夫山泉”)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董事長鐘睒(sh?n)睒坦言,“農夫山泉標准不如自來水”事件一再發酵至今,已令公司損失6000萬元,“對企業而言,這是致命的危機”。

  發布會引來百多家媒體

  現場劍拔弩張

  昨天,位於北京三環的中國大飯店熱鬧異常,來自全國的一兩百家媒體集聚一廳,有點參加全國兩會採訪的味道,連馬雲都湊巧在大飯店電梯裡出現,算是“打醬油”的。

  發布會大廳外,《京華時報》對農夫山泉的報道被羅列兩側,農夫山泉還給每個出席記者提供了重達“好幾斤”的資料,包括“農夫山泉標准不如自來水”事件的相關報道、相關法規復印件等等。

  相應的,《京華時報》工作人員則在發布會門口吆喝送報,報紙的頭版是《四問農夫山泉,請你正面回答》。

  發布會上,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說,《京華時報》“報道中引用業內人士說法,未向農夫山泉求証”,《京華時報》記者則打斷說,是農夫山泉方面不接受採訪。

  發布會兩度被打斷,雙方劍拔弩張。

  起訴《京華時報》

  農夫山泉索賠6000萬元

  發布會透露了一則消息—

  4月28日,農夫山泉已經向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京華時報》賠償名譽權損失6000萬元:“僅至今日,已令公司損失6000萬元。”

  目前該案尚在立案審查中。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法院應在七日內答復是否立案。

  據了解,從4月10日至今,《京華時報》連發多篇報道,矛頭直指農夫山泉。與此同時,農夫山泉也連續四次回應。在此過程中,北京市桶裝飲用水銷售行業協會下發《關於建議北京市桶裝飲用水行業銷售企業對“農夫山泉”品牌桶裝水進行下架處理的通知》,要求北京市桶裝飲用水行業各銷售企業即刻對農夫山泉桶裝飲用水產品做下架處理。

  昨天,《京華時報》報道,北京市質監局証實,因“標准”問題,農夫山泉桶裝水已在北京停產。

  關停旗下北京工廠、賠償用戶

  稱尊嚴比金錢更重要

  對於“被停產”一事,鐘睒睒表示,農夫山泉不會在北京再開工廠生產,因為這樣的環境不可能讓一個企業進行生產,員工們不能以正常的心智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農夫山泉的尊嚴比金錢更重要。

  農夫山泉在北京有一個桶裝水廠,隻生產大桶水,目前在北京有10萬用戶。水廠自2008年開始生產,到目前為時5年,從未出過任何質量事故,也沒有出過任何標准問題。

  鐘睒睒說:“因為一個產品的協會就可以讓一個公司的產品下架,一個產品協會的決定就可以讓媒體把它登在頭版頭條,這樣的環境,農夫山泉隻能退出。”

  對於10萬北京用戶的飲水問題,農夫山泉表示,會負責任地在三個月之內,用全國各地生產的4升裝水,5桶共計20升來換取19升大桶水。“按市場價,19升的大桶水是20元,4升水是35塊錢,農夫山泉有損失,但不讓消費者受損失。”

  新聞發布會上,農夫山泉針對最近被指責的主要問題——“農夫山泉執行的標准不如自來水”,地標、浙標、標簽、酸性等四個問題進行回應。

  會后,鐘睒睒接受本報記者專訪,詳細解讀大家關心的“水”問題。

  鐘睒睒說,農夫山泉的尊嚴比金錢更重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