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藝謀再婚妻子19歲生子 丈母娘比女婿還小九歲--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傳張藝謀再婚妻子19歲生子 丈母娘比女婿還小九歲

江波

2013年05月07日07:44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去年張藝謀和張偉平分道揚鑣時,坊間曾爆出張藝謀隱婚且已生三子的消息。昨天,新出版的《南都娛樂周刊》堪破張家行蹤,刊載張藝謀嬌妻陳婷和兩子出游照片。封面標題中還配有“張藝謀倆兒子獨家曝光”、“陳婷帶兩子游完倫敦返張宅 地下情緣起《幸福時光》”等字眼。

截至記者昨晚7點發稿時,雖然張藝謀方面尚未對此事表態,但這條新聞卻成了微博大熱門,網友議論紛紛,驚嘆張藝謀居然把老婆孩子藏得那麼好。

新張太19歲生子

丈母娘比女婿小9歲

關於張藝謀再婚的消息,並非第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

去年3月,落選“十三釵”的小演員何珺就曾爆料“張藝謀無錫藏三子”,首次把張藝謀遮掩得密不透風的私生活公之於眾。據她透露,“張太太”陳婷藏在張藝謀背后十余年,為他生下二子一女。

隨后,有媒體披露陳婷1981年9月30日出生於江蘇無錫,是無錫舞蹈團的一名舞蹈演員。張藝謀在無錫影視基地附近為她買了一棟別墅,當時市價為1000多萬元,她和三個孩子住在這棟高檔別墅中,為人很低調。

對於以上爆料,張藝謀從未公開做出回應。不過,有媒體日前在北京街頭意外碰見張藝謀的白色保時捷卡宴,一路追蹤到首都機場,卻發現車裡鑽出兩位年輕女士和兩個小男孩,入內辦理前往倫敦的登機手續。隨后,多位熟悉陳婷生活的知情人士証明,照片中穿紅色羽絨服的女子正是陳婷,她身邊大一點的男孩是張一男,另一個是張一丁。而母子三人在回京后更是齊齊前往張藝謀的公寓。

新爆料還指出:陳婷家境一般,在19歲時就為張藝謀生下兒子,她的母親葛氏則比張藝謀還小9歲。陳婷每生下一個孩子,張藝謀都送她一千萬元。2011年年底,張藝謀和陳婷領証結婚。張藝謀在北京買了大豪宅送給陳婷,也在無錫又買了一棟市價約三四千萬元的別墅給了陳婷家。

新爆料

過去時

兩段情不歡而散

女兒張末要出師

現年63歲的張藝謀曾有過一次婚姻。他和第一任妻子肖華1978年結婚。1983年,兩人的女兒張末出生。5年后,張藝謀和肖華離婚。

肖華在1992年曾出過一本名為《往事悠悠》的書,披露了她與張藝謀的婚姻如何因為鞏俐的介入而走向沒落——1986年,張藝謀與鞏俐因拍攝電影《紅高粱》相識相戀。但這段戀情在1995年宣告結束。

2001年,鞏俐的母親首次披露了鞏俐和張藝謀分手的原因。據說,鞏俐向張藝謀多次表示希望正式結婚,但屢次遭到對方拒絕。當時,新加坡富商黃和祥經常打電話安慰鞏俐,鞏俐最后決定與黃和祥結婚。

張藝謀和肖華離婚時,女兒張末才7歲。如今,張末已經和外籍男友孟丹青結婚。身為紐約大學電影學院研究生,張末曾擔任《三槍拍案驚奇》的剪輯師,也幫爸爸打理過《金陵十三釵》的相關事宜。

同場加映

《陸犯焉識》本月開拍

老謀子找回舊愛鞏俐

截至記者昨晚7點發稿時,張藝謀方面依然未對陳婷以及兩個孩子曝光的事做出回應。不過,記者收到消息,張藝謀的新片《陸犯焉識》本月就要開機了,陳道明、鞏俐已確定出演男女主角。

這是張藝謀文化產業基金做的第一個項目。據傳該基金募資金額高達20億元,足以保障張藝謀的拍攝。萬達影視也是投資方之一。

《陸犯焉識》改編自嚴歌苓在2011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男主人公名叫陸焉識,是上海大戶人家少爺,被迫娶了娘家侄女。沒有愛情的婚姻使陸焉識過上花花公子的生活,但20年的坎坷生活讓他確認了內心對妻子的深愛。只是,當夫妻終於可以團聚,卻因為時代的改變,家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張藝謀早在小說出版當年就買下了電影版權。有消息說,老謀子一直沒忙著拍,就是為了等鞏俐。張藝謀和陳道明曾在1984年合作拍攝電影《一個和八個》。今年1月6日晚,電影《一代宗師》在北京萬達影院舉行首映,兩人還一起觀影。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