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天王吳宗憲節目被停播 陷入在台灣無工作尷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綜藝天王吳宗憲節目被停播 陷入在台灣無工作尷尬

2013年05月14日07:49    來源:四川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昔日的收視保障,綜藝天王吳宗憲昨日被曝開播4個月的節目《周六大挑戰》遭到了台灣地區電視台方面的停播,讓手上僅剩這個節目的吳宗憲,目前陷入到了在台灣地區無節目主持的尷尬,雖然其經紀人詹小姐昨日在接受成都商報記者採訪時稱節目只是停錄,正在跟電視台開會研討,但自去年7月,吳宗憲的王牌欄目“我猜”遭遇停播后,其在台灣地區主持的節目幾乎每個都陷入到了收視不佳的怪圈……

  《周六大挑戰》開播4月收視不佳

  今年1月5日,吳宗憲與愛紗、劉品言聯袂主持的外景游戲綜藝類節目《周六大挑戰》在台灣地區華視頻道播出,雖然有吳宗憲的一張金嘴,但開播4個月,由於收視率一般,昨日有消息稱這檔節目已經被電視台方面停播,而5月4日播出的《周六大挑戰》成了其“告別作”。昨日不少台灣地區媒體就此事進行了報道,“開播至今4個月就急收攤,讓手上僅剩這一個節目主持的吳宗憲隻能收手,暫時離開台灣綜藝圈,財務狀況令人擔憂。”報道還稱,年初吳宗憲在接下《周六大挑戰》的時候,其手上原本的3個節目都面臨停播,《周六大挑戰》無疑是一場及時雨,可惜在其他節目的夾擊之下,“開播4個月,收視率平均隻有0.6,5月4日的收視率甚至隻有0.49,讓電視台方面決定不再續約。”

  對於節目被停播,制作單位在接受台灣地區媒體採訪時也証實的確曾被電視台“留校察看”,而最后一集仍無法達到理想的收視數字,節目停播令人惋惜。吳宗憲的經紀人在接受台灣地區媒體採訪時仍表示“目前他在大陸還有三個節目,台灣地區也還有節目在談。”成都商報記者昨日專程聯系上吳宗憲的經紀人詹小姐,不過她卻委婉地表示,節目只是停錄,“我們還在跟華視方面溝通,也在開會討論改進節目的形態。”至於有消息稱,吳宗憲將就此暫別台灣綜藝節目圈的說法,詹小姐表示,憲哥並沒有把自己的重心完全轉移到大陸。

  在大陸衛視的節目也僅剩一檔

  提起吳宗憲主持過的綜藝節目,大陸觀眾恐怕最先會聯想到的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然而去年7月,這檔堅持了15年之久的台灣地區“最長壽”綜藝節目也遭遇停播,連吳宗憲也感嘆,“節目久了,就有老態,老了就有疲態,疲了就有淘汰。”之后吳宗憲雖然在台灣地區接連接下益智闖關節目《黃金三百秒》,綜藝節目《亞洲天團爭霸戰》,但收視率仍不盡如人意,《黃金三百秒》在做到今年1月底的時候,已經悄然停止了節目更新,而隻做了一季的《亞洲天團爭霸戰》甚至還創下收視率0.18%的新低,一度有消息稱電視台想腰斬該節目。記者也了解到,目前吳宗憲在大陸衛視平台中,隻有一檔江西衛視《媽媽來了》的工作,他主要的角色也是和倪萍一道擔任節目嘉賓評委。

  雖然經紀人稱憲哥的節目只是停錄,但這張昔日的收視王牌,如今卻接連遭遇節目的收視低迷,這也不得不讓人感嘆台灣地區綜藝節目的競爭激烈,另外,隨著大陸綜藝節目“大片時代”的來臨,台灣地區綜藝節目小成本小制作的水准以及缺資金缺投入的尷尬已經令不少制作人開始自省,連吳宗憲看到《甄嬛傳》和《中國好聲音》爆紅后,也曾感嘆台灣地區養不起大制作的節目。昨日,其經紀人詹小姐坦言,台灣地區綜藝節目在投入方面確實難以和大陸一些電視台動輒百萬一集的制作標准相比。而與吳宗憲在《周六大挑戰》中搭檔過的劉品言的經紀人在聽聞消息后,則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大陸之所以有很多節目在台灣地區爆紅,“這就跟買東西一樣的道理,一分錢一分貨。”(記者 吳洋)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