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銀幕刮起"盜墓風" "鬼吹燈""盜墓筆記"獲准拍攝--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銀幕刮起"盜墓風" "鬼吹燈""盜墓筆記"獲准拍攝

2013年06月24日07:3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繼萬達影視投資,陳國富監制、烏爾善導演的《尋龍訣》(改編自小說《鬼吹燈》后四集)和中影邀請美劇《越獄》導演拍的《鬼吹燈》后,昨日記者發現,電影《盜墓筆記》也出現在電影局電影劇本梗概備案上,備案單位為上海電影集團。記者致電上海電影集團相關負責人沈小姐,對方確認了這一消息,稱開拍前會公布具體信息。

《盜墓筆記》 備案劇本引吐槽

和南派三叔的書名一樣,影片備案名也為《盜墓筆記》,編劇為杜俊、孫武、王小苔和葉長清,主管部門給出的意見是“原則上同意拍攝”。故事梗概為:四姑娘山懸崖上的山洞裡,長沙老九門在一次大規模盜墓行動中慘遭滅門,精英損失殆盡,僅剩一群孤兒寡婦幸存下來。吳家的后人吳三省幸得老九門首領張大佛爺相救而幸免於難。

《盜墓筆記》原著通過網絡走紅,網友對於電影版即將投拍的消息表示歡迎,但也有網友對梗概中提到的“慘遭滅門”情節表示不滿,何況原著中張大佛爺和吳三省並沒生活在一個時代。

中影版“鬼吹燈” 3D片,初期籌備中

不久前,認証名為“中影集團副總裁”的張強在微博透露,中影拍攝的《鬼吹燈》第一部目前已確定由美劇《越獄》導演執導,並由張永琛出任中方編劇,打造3D奇幻電影。為了讓美籍導演更了解中國讀者,中影還舉辦了《鬼吹燈》書迷和導演座談。影片備案名為《吹燈傳說之精絕古城》。記者致電中影發言人蔣德富,對方稱該片正處在劇本寫作等初期籌備階段,開拍時間還未知。

萬達版“鬼吹燈” 開始接洽演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萬達影視傳媒公司也宣布將拍《鬼吹燈》,知情人稱由萬達所擁有的是該小說后四部的版權。備案時片名修改為《尋龍訣》,將由烏爾善執導、陳國富監制,張家魯撰寫劇本,原著作者天下霸唱參與改編。目前萬達影視正在和多位一線演員接洽,具體名單還未透露。(記者楊林)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