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園寵物泳池噴泉漏電 央視員工救狗不幸身亡--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公園寵物泳池噴泉漏電 央視員工救狗不幸身亡

2013年08月11日06:4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一寵物樂園泳池噴泉漏電 主人救狗不幸身亡

北京一寵物樂園泳池噴泉漏電 主人救狗不幸身亡

  事故現場

  前天下午,朝陽公園東門的酷迪寵物樂園泳池發生噴泉漏電事故,導致一名男子及兩隻寵物犬不幸觸電身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兩周左右出結果。昨天,記者走訪了多家設有噴泉的商區,發現其中不少已成為孩子們的“戲水樂園”。

  寵物樂園停業受調查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酷迪寵物樂園,一排隔離欄杆已將大門擋住,一名保安在此把守,禁止游客進入。門口張貼的通知上寫道,因設備故障檢修,該園即日起將暫停開放。上午10點,幾名安監人員進入寵物樂園,對設備進行檢查。

  朝陽公園方面証實,由於酷迪寵物樂園9日發生噴泉漏電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目前已經停業,正在接受上級調查。

  噴泉漏電 夫妻倒池中

  “當時,一隻金毛犬正在泳池內玩兒,游到噴泉附近時,突然叫了一聲就不動了。”昨天,回憶起親眼目睹的慘劇,劉女士仍心有余悸,“起初大家還以為狗被什麼東西卡住了,那名男主人趕緊下去救狗,剛跳下水的一瞬間,人就倒在了泳池裡,后來女主人想靠近時也發生了同樣的狀況。”

  “當時水裡還有一隻泰迪和哈士奇,也都相繼暈倒在水裡。”劉女士說,當時不遠處,一名女子也正和自家的狗在水裡,后來感覺腿部發麻就迅速跳到岸上,並大喊“漏電了,快拉閘!”直到這時,大家才意識到事態嚴重。隨后,一名酷迪工作人員趕忙跑去拉下電閘。

  眾人施救 男子仍離世

  在眾人的幫助下,被電倒的一男一女和三隻狗被救上了岸。現場一名學醫的女子連忙組織大家一起救人。“男子剛被救上來時,還有生命特征,但對他進行了心臟按壓10分鐘后,男子便開始全身痙攣,口吐白沫。”據劉女士回憶,在整個施救過程中,現場僅有一名酷迪的訓犬師參與了救助。所幸,女子經眾人搶救后很快蘇醒過來。

  不省人事的男子被送到武警總隊醫院,經過3個小時的奮力搶救,還是未能挽回生命。三隻被電暈的寵物狗,除一隻哈士奇外,其余兩隻也未能幸免。

  據介紹,酷迪寵物樂園內的泳池周邊沒有警示牌或禁止游人下水的標語,岸邊通常也沒有巡邏人員。出事后,酷迪的工作人員均很快撤離現場,沒有人向現場的人做出解釋。昨天,記者試圖向酷迪寵物樂園了解情況,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私信官方微博也未有回應。

  據了解,遇難男子姓彭,今年26歲,是央視新聞頻道的后期剪輯人員。今年1月剛與女友登記結婚。目前,警方已經介入,死者家屬和酷迪寵物樂園正在協商,事故結果報告大約要等兩周左右。

  走訪

  商區噴泉 多被當成戲水樂園

  昨天,記者走訪了多個熱門商區,發現這裡的噴泉已經變成了小朋友們的“戲水樂園”,而家長們對於噴泉的安全性普遍比較放心。

  記者在三裡屯太古裡看到,這裡的噴泉沒有水池和圍欄進行包圍,直接從地面向上噴出,許多小朋友正穿梭在噴泉中嬉戲玩耍。記者注意到,每個噴泉的噴水口旁配有兩枚小射燈,位於圈形透明蓋子的下方,人體不會直接接觸到。據安保人員稱,這些燈都選取的是低壓燈,低於標准照明電壓,安全系數較高。“其實噴泉是不建議游客用來玩耍的,但也阻止不過來,今年我們在開放噴泉前,又進行了一次修繕,以保証安全。”

  記者在賽特奧萊看到,這裡設有多處噴泉,有從地面直射的,還有水池型的噴泉,周圍並未設置禁止游人觸摸、玩耍的提示,不少家人帶著孩子過來“玩水”。記者隨即採訪了幾位家長,發現家長們對於噴泉的安全性普遍比較放心。“我覺得應該沒多大問題,水都是從地下噴上來的,也看不到電線,不然肯定不敢讓孩子玩。”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