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老師索吻女生當事人遭停職 校方回應學生自願--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男老師索吻女生當事人遭停職 校方回應學生自願

閆雅琪

2013年08月22日13: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甘肅索吻發畢業証男教師被停職 校方稱系學生自願

  中新網蘭州8月21日電 (閆雅琪)8月20日,網友微博發帖“甘肅臨夏土橋中學張姓男教師以畢業証為要挾,向全班女生索吻。”同時配發6張清晰圖片,引起網友熱議和轉發。

  事情發生后,臨夏縣教育局21日接受記者採訪表示,教育局經調查討論,決定對該男教師停職,接受調查。

  21日傍晚,土橋中學回應調查結果稱,“張老師是畢業班班主任,與同學們關系很好。發畢業証書時,現場氣氛比較熱烈,是同學們正常的情感表達。”

  網上有該班級學生發布信息反擊質疑稱,根本不存在以畢業証書要挾女生親吻的情況。據了解,該班級有48名學生,當天發畢業証大家起初只是跟老師鞠躬、敬禮、擁抱、握手之類的表達方式。到后面越來越熱鬧,就有同學起哄,讓學生親老師,大家都挺高興的,沒人反對。

  土橋中學一名負責人說:“從同學們交上來的現場照片看,當時握手、鞠躬、擁抱都是存在的,氣氛看起來很好,而且男女生都有。同學們對這種斷章取義的造謠行為非常氣憤!”

  該事件發出后引起網絡熱議,網友“朝拜的猴子”表示:“希望這位老師和同學間是父愛般的關心。”而另外一些網友則認為“索吻”方式逾越師德,造成不良影響。

  事發后,甘肅省教育廳官方微博回應稱:“表達師生之間的情誼有很多方法,既要文明,還有符合當地的人文習慣。如果發自肺腑,動之以情,親一下無可厚非。但如果有前提,‘非要’、‘才’之類,就不合適了。”

  該班級同學表示,希望在網上發布歪曲信息的人“應該向老師和同學們公開道歉,否則要讓他承擔法律責任。(完)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