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商局叫停南都"小三"廣告 啟動立案查處程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廣東工商局叫停南都"小三"廣告 啟動立案查處程序

2013年08月21日06:3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廣東工商部門緊急叫停“小三戰言”廣告並啟動立案查處程序

新華網廣州8月20日電(記者王攀歐 甸丘)廣東省工商局20日晚間緊急對外公布相關查處意見,表示當日《南方都市報》AⅡ疊16版發布的某專題廣告為某產品的商業炒作,涉嫌違反《廣告法》第七條第二款第五項關於廣告不得含有“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規定,已經立即責令停止發布,並啟動立案程序。

廣東省工商局表示,該局當天下午召集了南方都市報社、廣告主和某廣告公司相關負責人進行集中約談,責令其立即停止發布此類廣告並要求積極採取相關措施消除不良社會影響。

廣東省工商部門要求全省媒體自覺抵制類似內容的宣傳。

當天該報紙的AⅡ疊16版整版刊登了這份被網民戲稱為“小三戰斗宣言”的廣告,其內容包括“你放手吧”、“輸贏已定”、“搞好自己的女人”、“願,天下無三”等話語,被眾多網民評價為挑戰道德底線而引發熱議。

廣東星辰律師事務所律師張付忠接受記者採訪時認為,我國《廣告法》第七條規定,“廣告內容應當有利於人民的身心健康”,“遵守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這份“小三戰言”明顯存在挑戰道德底線、打法律擦邊球的嫌疑,有關部門進行查處是正確的、恰當的。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