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開春晚碰頭會 趙本山宋丹丹范偉有望重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馮小剛開春晚碰頭會 趙本山宋丹丹范偉有望重組

2013年08月20日08:1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本山宋丹丹范偉有望重組“鐵三角”

  宋丹丹:我們拉上范偉組成新“鐵三角”,如何?  趙本山:這個是極好的! (設計對白)

  馮小剛和張國立一同舉杯:祝新“鐵三角”組建順利!(設計台詞)

  在上月央視春晚班底組建以后,一直忙碌各自新片的馮小剛與趙本山並未有過“大動靜”,但就在昨日,春晚語言類節目的“趙家軍”開始行動了——昨日下午,央視馬年春晚語言類節目導演趙本山與總導演馮小剛、春晚藝術顧問張國立“三強會師”北京,並和趙本山御用編劇尹琪見面,首度正式討論語言類節目方案。記者昨晚通過電話聯系到一位參與昨日會議的央視春晚內部人士,他向記者轉述了昨日現場馮小剛對春晚語言類節目的“首次部署”。

  換構思:開4天會來交流

  拍電影出身的馮小剛顯然對語言類節目特別重視——這次“小組協調會”是馮小剛出任總導演后,召集的第一個分小組正式會議。記者從內部人士處獲悉,昨日的“碰頭會”從下午3時左右一直持續到晚上,除了馮小剛、趙本山、張國立三人,馬年春晚藝術顧問,中國作協副主席劉恆、著名導演趙寶剛等人及一些小品編劇、主創也現身會場。

  事實上,這場長達幾個小時的會議其實只是“序曲”——據悉,這次的語言類節目分小組會議將持續整整4天,直到23號,趙本山才會“離京返沈”。

  在接通記者電話后,尹琪等昨日參會人員對會議探討內容秘而不宣。本山傳媒副總裁劉輝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關於春晚,趙本山已有了自己的初步構思,長達4天交流,正是要對這些構思進行商定。而馮小剛也將把自己對本次春晚語言類節目的思路拿出來和編劇們協商。

  談期望:重塑新“鐵三角”

  據另一位參加會議的春晚劇組內部人士向記者透露,會上馮小剛、張國立、劉恆等人對趙本山期望值非常大,紛紛表示趙本山不僅要當好副總導演、語言類節目導演,更要身先士卒、做好演員。馮小剛更現場下“任務”,希望趙本山必須拿出一個過硬的作品來,以王牌節目的身份壓軸。

  這個節目是什麼?參會人員一致認為趙本山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眾人重提其最輝煌的“鐵三角”時期,即與高秀敏、范偉合作時期。由於高秀敏已經離世,眾人提出,希望趙本山能與宋丹丹、范偉合作,重塑新“鐵三角”。這名知情人告訴記者,現場趙本山對這個提議沒有異議,但這只是導演組的初步想法,宋丹丹和范偉願不願意參加,有沒有檔期,還沒有跟對方接洽,因此需要進一步溝通。

  提要求:節目要能干預生活

  電影導演出身的馮小剛一向把草根文化與大眾幽默玩得很溜,此番對春晚的語言類節目,他早在上任春晚總導演時就提出,語言類創作者應該把最想表達、最好玩的東西寫出來,“不要自我閹割、自我審查。不能讓藝術最高標准變成審查標准。”而與會知情人士則向記者透露,馮小剛對今年語言類節目其實有著更具體的要求——要能“干預生活”,也就是要能真正與生活挂鉤,而非說些口水笑話。

  據悉,在昨日的會議上,馮小剛信心滿滿,今年要讓“新人”和“老人”的節目都要“開出花”,“老人”方面,馮小剛已經和郭冬臨、馮鞏等人接觸,並幫助他們開始准備新作品。據透露,新人會大量起用影視劇演員,但是具體是誰,還需要保密。趙本山在會上也表態,這次一定會動用所有人脈,力薦新人,把語言類節目做到最好。

  表態度:本山不給徒弟開后門

  雖是“編外成員”,趙本山御用編劇的尹琪也參與了昨日的內部會議,他在馬年春晚中將要發揮的作用和分量可見一斑——作為80后編劇,尹琪曾為趙本山創作《不差錢》《捐助》等多個春晚小品,其犀利辛辣的風格,和馮小剛“干預生活”的要求非常吻合。

  除了尹琪,還會有哪些“趙家班”成員參與今年春晚,央視春晚今年會不會走出第二個“小沈陽”?趙本山在昨日會議上重申了“舉賢不避親,但絕不會任人唯親”的態度,肯定是先看作品,再定演員,不會可著自己的徒弟用。

  尹琪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同樣表示現在談論趙本山今年會帶哪個徒弟上春晚還為時過早:“因為本山老師一向是根據本子和角色選演員,從來沒有為哪個演員量身打造角色的先例。” (記者孫歡 實習生曹仕藝)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