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中國成功圈錢 內地票房首超北美--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環太平洋》中國成功圈錢 內地票房首超北美

2013年08月20日07:2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環太平洋》中國成功圈錢

  上周五上映的影片《激戰》憑借良好的口碑連續三天拿下全國排映佔比最高,首周票房近6000萬,同期上映的其他國產片隻有《小時代2》和《一夜驚喜》能保持日均過千萬的票房,《宮鎖沉香》和《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則注定要很快“退出舞台”。此外,《環太平洋》目前累計票房已達6.42億,成為首部中國內地票房超過北美票房的引進分賬片,而該片在上周依然穩坐票房冠軍寶座。

  《激戰》

  首映日獲單日票房冠軍

  憑借口碑傳播,由張家輝、彭於晏主演的《激戰》上映首日便以1600萬成為單日票房冠軍,在隨后的周末兩天該片的排片一直處於領先,且保持在23%以上。不過這一成績隻能算是正常發揮,並未取得引爆影市的效果。同期上映的其他華語片中,《小時代2》和《一夜驚喜》目前分別累計票房為2.74億、1.42億,《小時代2》無法超越前部的4.8億票房已成定局。而專為“七夕檔”定制的《宮鎖沉香》表現則差強人意,4660萬的首周票房與預期相差甚遠,《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則基本“塵埃落定”,映后兩周票房僅為2200萬。

  《環太平洋》

  內地票房首超北美

  雖然同期有多部華語片上映,但引進分賬片《環太平洋》依然實現了蟬聯三周的票房冠軍,目前在內地的累積票房已達6.42億。截至目前,《環太平洋》在全球范圍內達3.45億美元,其中中國內地市場便貢獻了超過1億美元,而北美地區的累積票房則為9767萬美元,這也是史上首部內地票房超過北美、中國市場票房稱霸全球的影片(《泰坦尼克號》3D版中國票房也曾超過北美,全球3.44億美元,北美5700萬美元,中國內地1.45億美元,但兩次放映的總票房卻未達到)。由此,好萊塢片商也紛紛看好之后的《變形金剛4》《功夫熊貓3》能夠繼續上演“東風壓倒西風”的逆襲。

  ■ 七夕檔總結

  與今年開年以來國產片力壓“好萊虎”的狀況相比,今年七夕檔多部華語片對引進片的“圍剿”卻以“落敗”告終。記者綜合了業內人士的看法,對七夕檔多部華語片票房未達預期的原因做出了簡明分析。

  《小時代2》

  辣評:上部雖被粉絲熱捧,但口碑總體較差——口碑才是硬道理。

  《一夜驚喜》

  辣評:雖然在題材、明星陣容上與《北京遇上西雅圖》有一拼,但七夕檔新片扎堆導致很難冒頭——檔期選擇是學問。

  《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辣評:有著警匪片的商業外包裝,但骨子裡還是一部文藝片。另外,原本可以依靠黃曉明和Angelababy這對情侶檔大做文章吸引眼球,但無奈二人拒絕同台亮相——觀眾還是愛看商業片。

  《宮鎖沉香》

  辣評:電視劇《宮》有著極高的人氣,但電影版在主演陣容上顯然缺少大牌,同時宣傳營銷手段也差強人意——明星陣容和宣傳不容小視。(首席記者孫琳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