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抄襲韓劇? 片方承認"確實有點相似"--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蘭陵王》抄襲韓劇? 片方承認"確實有點相似"

2013年08月20日07:2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蘭陵王》被指抄襲韓劇

  近期暑期檔排名靠前的電視劇都脫不了“雷劇”的帽子,無論是湖南衛視的《花非花霧非霧》,還是剛開播便躥升至收視排名第二的《蘭陵王》都是如此。后者更因歷史錯誤不斷,被網友笑稱成功從“岳飛”手裡接班(《精忠岳飛》《蘭陵王》都在浙江衛視播出),更有“韓劇迷”直指《蘭陵王》劇情極其類似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

  有網友表示,《蘭陵王》結構和《擁抱太陽的月亮》如出一轍,尤其兩部劇中都出現了女巫,而且女巫預言的部分都是採用倒敘手法,兩劇在一開始就公布了女主人公即將成為王的女人,並都會經歷一段困頓歲月。《蘭陵王》中巫族老奶奶的桌子上,擺著吉卜賽水晶球和殷墟的烏龜殼,這一畫面和《擁》中的一幕也極其相像。不得不讓人懷疑《蘭陵王》和這部韓劇的關系。

  本劇的宣傳總監瞿先生向記者承認巫女這一段“確實和《擁》有一點相似”,但這個並不是主線劇情,“而且我們劇本制作階段在那個劇播出之前”。對於“歷史錯誤”的部分,他表示“以后會注意,但最重要的是觀眾喜歡看就好。”

  ■ “笑談”

  歷史錯誤,同樣雷人

  1

  開播前,《蘭陵王》一直號稱人物塑造貼合史實,但在播出后,觀眾發現,史實是有了,常識卻沒了。有網友指出裡面的“丹州城”的說法非常滑稽:“北周有丹州不假,但北周是州郡縣三級,一個州約等於現代的省,叫丹州城就相當於湖北城山東城啊,著實被編劇的地理常識嚇哭。”

  2

  讓人不堪忍受的還有各式稱呼。劇中,所有人一律稱蘭陵王為“四爺”,一瞬間有人以為穿越到了《宮鎖心玉》。有網友考証稱,蘭陵王在家族中確實排第四位,但“爺”的稱呼一般出現在清朝,南北朝時應稱“郎”或“君”。此外,劇中甚至出現了不屬於這個時代的火藥,這也為不少網友詬病。(記者吳立湘)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