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全家福曝光 自曝為兒換尿片"精神崩潰"--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威廉王子全家福曝光 自曝為兒換尿片"精神崩潰"

2013年08月21日08:24    來源:武漢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威廉晒全家福:打造“非洲叢林”式嬰兒房(圖)

  喬治小王子8月22日迎來滿月之喜,威廉王子8月20日公布了這張非正式“全家福”。

  原標題:威廉晒全家福大談爸爸經

  英國威廉王子日前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在肯辛頓宮的花園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馬克斯·福斯特暢談做父親的感受。

  第一次開車載兒子很緊張

  小喬治於今年7月22日降生。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在他出生次日就帶著他公開亮相。談起那天的感受,威廉說:“我特別開心,凱瑟琳(凱特)也是。我們很願意把喬治給想看他的人看……他沒有全程哭喊個不停,這讓我很高興。”

  威廉說,他選擇自己開車帶妻子和孩子離開醫院,是為了顯示要用自己方式做事的決心。他坦承,在全世界媒體面前,把裝著兒子的嬰兒安全提籃裝到車上時“嚇壞了”。

  “我擔心它(提籃)會掉到地上,或者裝不到車上。所以,實際上我曾經拿著空提籃練過,不過隻練了一次。”

  寶寶吵夜時盼望趕緊上班

  威廉說,他在醫院親手給兒子換下第一片尿片,那是一段令人“精神崩潰”的經歷,“每一個助產士都瞪著我,說‘你來換,你來換’”。“我換了第一張尿片,耶!這是一枚榮譽勛章,但他們不讓我帶走。”

  他說,小喬治很好動,整日扭個不停,也不喜歡睡覺,大多數時候是妻子半夜起來照顧。“做爸爸的可能會有這個體會,實際上我很盼望(休完14天法定產假后)回去工作,補補覺。隻希望最開始幾天不要給我安排夜班。”

  談及兒子的性格,威廉說:“他有些調皮,讓我想起我弟弟以及小時候的我。不過他現在表現很好,喜歡被人不停換尿片。”

  被問及最想把什麼特質遺傳給兒子時,威廉開玩笑地說,眼下最希望小喬治能多睡點覺,少換幾回尿片。

  要打造“非洲叢林”式嬰兒房

  威廉說,他將把肯辛頓宮裡小喬治的嬰兒房布置成色彩艷麗的“非洲叢林”風格,還要在兒子很小的時候就向他介紹非洲和那裡珍稀的野生動物。

  威廉王子的“非洲情結”來自父母。2010年,他和弟弟哈裡的首次正式出訪就獻給了非洲,兩人在博茨瓦納、萊索托和南非度過了難忘的六天,探訪孤兒院和學校,考察了一些重要工程。

  威廉希望小喬治像自己一樣,從搖籃邊接受“啟蒙”,愛上非洲。

  “我將在屋子裡到處放置玩具大象和犀牛,還要用灌木什麼的擋住它們,讓他感覺好像在叢林裡長大。”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