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歐陽夏丹也曾是"北漂" 揭從央視臨時工到"國臉"奮斗路【11】

2013年09月06日06:3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歐陽夏丹美圖欣賞 (6)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圈,我把它奉獻給《第一時間》”

在上海台,夏丹是正式員工,收入穩定,還買了房子。而在央視,她只是一個連進門卡都沒有的“臨時人員”。初到北京,夏丹住在一套40平米、沒有暖氣的老式居民房,“而且北京很干燥,我總需要開加濕器﹔家裡的菜是酸辣風格的,但在北京,我一吃辣就咳嗽。”更大的考驗來自工作,北京的工作強度比上海高很多,而且最初夏丹很不適應搭檔馬斌的節奏,“我們在一起碰稿子的時間又少,難免有些小尷尬。”因為壓力過大,最初的幾個月裡,夏丹的身體頻出問題,她經常要到醫院打吊針。

做早間節目的她必須接受一份“非正常時間表”:凌晨五點起床,五點半到單位,七點到九點直播,九點下班,回家吃過午飯后開始補覺,兩點起來通過鍛煉恢復體力,晚上八九點鐘准備入睡。夏丹愛運動,大學時是一個不錯的排球副攻手,但到了央視,下午才有時間的她根本找不到球伴﹔晚上朋友們在外聚會,她卻隻能在家醞釀睡意……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