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歐陽夏丹也曾是"北漂" 揭從央視臨時工到"國臉"奮斗路【19】

2013年09月06日06:35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歐陽夏丹(資料圖片)

歐陽夏丹(資料圖片)

自曝:第一次主持《新聞聯播》嚇一身冷汗

回憶第一天坐上《新聞聯播》主播台,歐陽夏丹坦言很緊張,腳一直在抖,隻能和郎永淳互相打氣。“過去《新聞聯播》有新面孔,都是一個老的帶一個新的,但那次是我們兩個新人直接上,所以壓力特別大。我記得很清楚,當天除了我們首次上陣以外,《新聞聯播》的一些包裝也進行改版,所以台裡破天荒讓我們9點半就去實戰排練,然后開了一下午的總結會。19點開播,18點時稿子全都重新換過,開播前一分鐘,頭條稿的導讀找不到了,我們嚇出了一身冷汗,幸好我及時發現,最后有驚無險,那真是驚魂一刻”。

壓力究竟在哪裡?歐陽夏丹表示,《新聞聯播》和其他新聞節目很不同,“在《新聞直播室》,如果主播有自己的看法,可以發個小評論,但《新聞聯播》太重要了,主持人不允許做任何一個字的改動。”為此,歐陽夏丹還為《新聞聯播》做了總結,“字字千金、天天考試”。“每次聽到片頭曲,都會覺得有點緊張,我們每次播報都盡量把語速放慢,不容自己有任何錯誤。”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