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待我長發及腰”體走紅 網友發揮創意進行造句

孔小平

2013年09月18日07:5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待我長發及腰”體走紅

  近日,一句“待我長發及腰”體忽然在網絡上爆紅,網友紛紛發揮創意進行造句:“待我長發及腰,秋風為你上膘”、“待我長發及腰,拿來拖地可好”……一時間,滿屏的長發照片,以及各種令人捧腹的造句。

  說起“待我長發及腰”體的誕生,也純屬偶然,它出自一對情侶的照片描述:“如果,你陪我從齊肩短發到腰際長發﹔那麼,我陪你從純真青澀到沉穩篤定。”照片中的女生從齊肩短發到及腰黑直長發,他們的愛情一直在延續。

  “又一次相信愛情”的唏噓之后,才華橫溢的網友們也沒閑著,有人考証出“待我長發及腰”的真正出處,原來它出自《十裡紅妝》,全文是“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裡紅妝可願”。詩詞本來講的就是纏綿的愛情,網友們順勢發出造句征集令,“待我長發及腰”體就這麼火了起來。

  從以前多個語錄體的產生和蔓延,就可看出網友是有多發散性思維,這不,諸如“待我長發及腰,秋風為你上膘。”“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我長發及腰,爬出你家電視可好?”“待我長發及腰,拿來拖地可好?”“待我長發及腰,送我沙宣可好?”還有換了人稱的調侃方式,“待你長發到腰,我就?嚓一刀。”

  這種造句讓網友都玩嗨,也出現了各種惡搞升級版,像溫馨浪漫的如“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被一名網友調侃說,“首先,你要有個少年﹔其次,你得有腰。”還有人造句很狠毒,“待我長發及腰,借你上吊可好!”“待我長發及腰,一馬尾甩死你可好?”看著滿屏的造句,甚至還有網友很萌地說,這難道是什麼治禿頂藥品的廣告?

  不過,因為“待我長發及腰”的字面本身就很有畫面感,於是網絡上一時間不少長發姑娘紛紛貼出自己長發的照片來。從照片上看,有長長的大波浪卷發、直直的清湯挂面長發等,而且確實有很多長發是長及腰部的。

  一時間,在這悲秋的季節,甚至有不少網友回憶起自己長發飄飄的青春,“回首長發飄飄的年紀,滿滿的都是我的青春,待我長發再及腰,那便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歲月。”也有網友抒情說,通過長得飛快而長發及腰的頭發,便知道時間過得有多飛快而可怕。更有女網友直接貼出長發照片征婚的,“人家快要長發及腰了,娶我的漢子你在哪?”

  還有網友說,剛好夏秋換季,正是掉頭發很頻繁又嚇人的季節,每天梳頭,一掉一大把,這個“待我長發及腰”體倒是真正的應景了。看到那麼多美女長發網友一頭烏黑靚麗的長發,實在羨慕得緊。

  延伸閱讀: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