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金雞百花連下"雙黃蛋" 趙薇獲獎熱吻主持人經緯

陸芳

2013年09月29日06:46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拿了獎的趙薇狂親女主持人

最后一天,武漢終於熱鬧了。昨晚,第22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頒獎晚會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紅地毯星光燦爛。正如獲得最佳導演處女作獎的趙薇,當晚激情澎湃,又是親吻主持人經緯,又是連線老公。不過遺憾的是,“金雞”還是沒能免俗,這次不僅下了雙黃蛋,而且一下就是五個—最佳戲曲片獎、終身成就獎、最佳男演員、最佳影片、評委會特別獎。

昨晚的“金雞百花夜”可以說是“趙薇瘋狂夜”。趙薇憑借《致青春》毫無懸念地拿下最佳導演處女作獎。其實提早一天到來,乖乖參加提名者見面會,就暗示著趙薇拿這個獎很穩。

趙薇拿獎不意外,不過昨晚鬧得那麼瘋讓人吃驚。趙薇上台領獎激動地說:“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第一次做事情的概率越來越低,好多事都做過了,第一次拿到跟導演沾邊的獎,我很感恩,謝謝所有人。”

主持人經緯問趙薇能演好《還珠格格》裡的小燕子,又能調教好電影《致青春》裡像小燕子一樣的女主角楊子珊,到底有什麼秘訣?趙薇說:“小燕子成功的秘訣就是:要麼我演,就算不是我演,也得是我教。人生中很多瘋狂的事情,后悔的事情,難以承受的事情,都發生在青春期,所以盡可能去瘋狂、放縱,因為你有漫長的時間可以平緩那些激情。”

對趙薇的這番說法,經緯追問:“那你怎麼讓我瘋狂起來呢?”

趙薇毫不猶豫地扑上去給出一個熱吻,經緯也在短暫驚愕之后,非常配合地單臂摟住了趙薇,兩人熱吻長達數秒鐘,驚呆了台下的小伙伴。趙薇隨后解釋說:“今天沒擦口紅,看經緯的口紅很不錯, 借來用一下。”

在獲獎者見面會上,捧著獎杯進來的趙薇應記者的要求,非常大方地現場撥通老公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黃有龍的聲音:“喂,金雞獎頒獎了,我們看不到,搜不到。你拿了沒有?你拿了沒有?”

趙薇笑著撒謊:“沒拿到!”

老公問:“為啥?”

趙薇說:“有很多編劇和導演……”

一旁的記者們大聲叫:“拿到了!”黃有龍也聽到了:“拿到了?哇!”隨后,電話裡傳來趙薇女兒小四月的聲音:“恭喜媽媽!”

過完導演癮,趙薇說自己下一步要挑戰新角色,“是一個心機有點深的女人,類似反面的角色。我對自己目前作為演員的成績不太滿意,想繼續做演員,找到淋漓盡致的感覺。”

最佳女主角由小宋佳(《蕭紅》)爆冷獲得。她戰勝了章子怡、顏丙燕、張靜初、楊子姍。小宋佳也覺得挺意外:“這麼大的餡餅怎麼砸我頭上了,評委們真是太好了。謝謝。唉呀,我還是覺得你們扔我這兒扔錯了,不過既然扔到我這兒了,我也就接著了,不客氣了。謝謝大家,謝謝蕭紅。”

金雞獎下雙黃蛋不讓驚訝,驚訝的是昨晚連下5個。

《蘭梅記》《紅樓夢》分享最佳戲曲片獎﹔於敏和劉學堯分享終身成就獎﹔張國立(《一九四二》)和黃曉明(《中國合伙人》)都是影帝﹔最佳影片是《中國合伙人》和《周恩來的四個晝夜》﹔就連評委會特別獎也同時給了《一九四二》和《百鳥朝鳳》。

黃曉明就自嘲起自己的並列影帝:“我就是土鱉、二貨,沒想到也會有今天。讓我跟我最喜歡的張國立一起拿獎,真的很感謝。”說完,黃曉明90度鞠躬。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